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今年前7月南宁电网累计售电量1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 南宁售电量节节攀升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居民使用手机办理电价优惠业务?本报通讯员黄任任摄

■本报记者陈蕾 通讯员陆冬琦 敬敏

电力是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晴雨表”。根据最新用电大数据显示,1—7月,南宁电网累计售电量1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电量超过5.5亿千瓦时。售电量的节节攀升,得益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南宁市“获得电力”指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加快工程建设提高供电能力

“现在用电问题解决了,我打算在原基础上将厂房规模扩大一倍,今年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说起今后计划,南宁福松石材加工厂负责人翟大柱笑逐颜开。该厂位于西乡塘区双定镇,由于当地进驻了不少石材加工、混凝土搅拌站、木材加工厂企业,用电需求增长迅速。

为了尽快解决用户用电问题,南宁供电局打破常规工作模式,仅耗时44天便顺利完成了35千伏双定变电站紧急增容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变电站停电改造前,南宁供电局还紧急建设多条10千伏线路,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将原来的变电站用户用电临时改接到附近,实现变电站全停而用户零停电,使周边居民生活生产用电不受影响。

如今,该工程已稳定可靠运行2个多月,为南宁西乡塘片区供电能力提升一倍多,有效满足附近企业新增用电需求的同时,也为南宁双定镇以及周边释放30%左右的用电需求。预计一年将新增电量2000万千瓦时。

■数说新变

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投资6.19亿元,新开工12项主网工程,建成投产17项主网项目,新增变电容量1223兆伏安,新增线路长度84.58公里,投产数、新增变电容量、新增线路长度均居广西之首。下半年,该局将继续加快南宁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新江站、220千伏科园变电站扩建工程、220千伏横县变电站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速度。

积极拓展“互联网+电力服务”

如今,南宁市民已经习惯打开手机,使用“爱南宁”APP查询家中每日用电量,实时了解家里用电情况。这是南宁供电局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便捷体验。

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在确保客户实现22项用电业务线上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爱南宁”APP建设应用,增加客户每日电量查询、用电分析、费控客户用电余额告警阀值提醒等自助查询服务功能,成为南方电网首个在政务平台实现用电透明度的供电局。

“指尖办”带来的不仅是用电透明度的极大提升,更为客户带来一次都不跑、无感用电的方便快捷。近日,南宁供电局更将二手房过户业务“只用跑一次”提升为“一次都不跑”,客户可线上体验用电业务“零资料”“零审核”,实现不动产变更与用电“无感过户”。

■数说新变

今年上半年,南宁供电局远程业务比例达98.28%,同比增长22.30%;累计客户关注数达104万,有效实现了“一次都不跑”“无感用电”便捷的客户体验。其中新增的二手房电力服务“无感过户”,预计每年将解决全市2.5万户客户重复登录远程渠道办理过户的问题。

“减负”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将一系列“减负”措施落实到位,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5%,对稳就业、增收入、保民生方面有着积极作用。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负责人林宇高兴地说:“今年2—7月我们共节省了111.2万元的电费,真是太好了!”

“减负”不仅体现在降低电费,还体现在减少客户申请用电的等待时间。以往客户申请用电,依次需要经过“受理申请”“答复供电方案”“装表接电”三个环节,如今,南宁供电局营销服务人员根据营销系统的历史用电情况进行预判,实行具备装表条件下现场勘查与装表接电一并开展,将低压客户业扩报装流程优化至两个环节,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与此同时,为了更加全面“预知”客户的用电需求,南宁供电局加强与当地政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自2019年3月15日起,南宁市规划管理局每日向南宁供电局推送已通过规划审核的项目信息清单,极大地方便了供电部门提前对接项目业主。截至目前,共获取用电信息352条,超前对接为客户提供113份供电方案,为电网规划和电网建设争取了更充裕的时间。

■数说新变

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认真执行国家发改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印发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截至目前,惠及首府企业用户达11.91万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6亿元。

新闻推荐

横县举办创作研讨会,以现代元素打造非遗文化新形象 《百鸟衣》将以动漫形式重新亮相

舞剧《百鸟衣》演出剧照?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记者郑芳“我们有意把流传于横县的民间故事《百鸟衣》拍成动画片...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前7月南宁电网累计售电量13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 南宁售电量节节攀升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