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扶贫目标任务,努力做好驻村工作组坚强后盾,坚持“五个到位”助力***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将精准帮扶到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8-2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工作,集聚要素、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扶贫目标任务,努力做好驻村工作组坚强后盾,坚持“五个到位”助力***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将精准帮扶到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帮扶任务,成立以市政府秘书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扶贫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亲自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抓落实。

措施推进到位。建立领导班子结对帮扶,驻村工作组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每月听取工作汇报,全面细致掌握帮扶村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干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项目帮扶到位。争取自治区国开行143.2万元资金支持挂点帮扶贫困村布泉乡巴香村、龙会村因地制宜开展道路硬化、村屯绿化、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殖、种植等产业脱贫项目,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开拓致富门路,恢复“自我造血”功能。

服务保障到位。对驻村工作组从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在工作部署上,不再安排原单位工作任务,保持工作队员全脱产驻村,并保证其政治和福利待遇,让他们尽心帮扶;在家庭生活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心帮扶;在后勤保障上,以有利于工作开展为标准,为他们购置电动自行车、风扇、被褥、厨具等工作生活必需用品,让他们安心帮扶。

党建助推到位。办公厅机关党委始终坚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党的建设促进整体工作推进。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党员先行”“党员送温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打通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贫困户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以培养“双强”村干部为重点,提高基层党员致富带富能力,把贫困村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的“桥头堡”。

(李佳祺)

新闻推荐

3万学生享受免费体检

“这位同学,你体重超标了,要控制饮食……”“你的牙齿有蛀牙了,注意少吃糖哦!”近日,隆安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包括血压、视力、五官等多个项目的免费常规体检,并悉心指导...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各项扶贫目标任务,努力做好驻村工作组坚强后盾,坚持“五个到位”助力***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将精准帮扶到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