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招聘会,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实现就业脱贫。 隆安县2016年精准脱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场招聘会8月18日在都结乡举行,由隆安县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县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8-2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隆安县、青秀区、邕宁区纷纷为贫困户开设专场招聘会,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实现就业脱贫。

隆安县2016年精准脱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场招聘会8月18日在都结乡举行,由隆安县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县人社局、都结乡政府联合举办,共组织2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涉及家政服务、搬运工、生产工、技工等46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800多人次进场咨询,其中都结乡各村共组织350多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据统计,约50名应聘者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8月18日,南宁市人社局和青秀区人社局联合举行的2016年扶贫攻坚先锋行暨那床村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青秀区刘圩镇那床村举行,16家企业提供了265个岗位,主要包括保洁、保安、餐饮服务、物管等岗位,现场达成就业协议18人。那床村招聘会是青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第四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考虑到贫困户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和资源有限,因此将就业机会和岗位送上门,招聘的工种主要是保洁、保安、绿化等技术性要求不高、稳定性强的工作,大多要求具有初中文化,年龄也放宽到50岁。

邕宁区人社局8月19日在蒲庙镇广良村开展***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18家,提供就业岗位数1624个,提供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餐饮服务员、门卫、保洁等适合多数贫困劳动力的岗位,入场求职人员520余人,提供就业和政策咨询服务380人次,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约4500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8人。本次扶贫招聘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获得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获得免费的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获得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的扶持。

本报记者杨静 李静

通讯员万翠金 戴利芳高宁波陆周保黄初艺梁燕芝

新闻推荐

相关业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横县、马山县、隆安县、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经开区“清洁家园”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悉,专项检查通过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台

本报讯(记者尹海明)11月10日至15日,市城管相关业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横县、马山县、隆安县、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经开区“清洁家园”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据悉,专项检查通过采取实地察看、听取...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招聘会,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实现就业脱贫。 隆安县2016年精准脱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场招聘会8月18日在都结乡举行,由隆安县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