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查处环境信访投诉件的通报

来源:南宁日报 2016-09-0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认真查处。现将第九期环境信访投诉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武鸣区陆斡镇桥东村华规屯卢军明养猪场废水直排鱼塘、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8—5)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武鸣区政府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二、关于宾阳县古辣镇甘地村新能源塑胶厂提炼废旧轮胎污染环境问题(受理编号28—56、30—51)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宾阳县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厂属于非法生产加工点。宾阳县政府已责令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该厂生产设备实施拆除。

三、关于秀灵路西一巷快餐店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5)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高新区管委会已责令该路段8家快餐店限期整改。

四、关于马山县白山镇城南小学围墙外空地存在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垃圾随意堆放、臭气扰民等问题(受理编号28—1)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马山县政府已组织人员对该路段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已完成该路段污水管网建设的前期工作,加快解决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五、关于广西横县嘉辉工贸有限公司废水排入鱼塘,导致死鱼问题(受理编号28—2)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横县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公司已于2016年7月开始停产,下游鱼塘均未发现死鱼现象。

六、关于横县太阳广场垃圾堆放点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8—3)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横县政府已责令该广场物业公司立即整改。

七、关于武鸣区马头镇革命桥垃圾场存在垃圾随意堆放、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8—4)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武鸣区政府已责成马头镇政府限期整改。

八、关于横县马岭镇蓝天塑料制品厂存在废水废渣直排鱼塘、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2)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横县政府已责令该厂限期整改。

九、关于青秀区天池山小区施工扬尘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3)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市城乡建委已责令该项目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十、关于新民路59号邕州饭店鼓风机噪声和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4)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邕州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按要求对厨房风机进行了整改。监测结果表明,噪声值达到《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3096—93)二类区标准。

十一、关于青秀区广源国际社区1栋3楼小平台中央空调外机噪声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6)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青秀区政府已经要求该小区开发商立即整改,并限期搬迁拆除。

十二、关于邕宾路8号南宁市治清油脂加工厂臭气、污水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56)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青秀区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厂无生产废水外排;且距离居民点较远,在最近居民点未闻到异味,青秀区政府将加强对该厂的日常监督检查。

十三、关于兴宁区三塘镇创新村古藏坡创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油脂加工厂污水随意排放、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29—57)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兴宁区政府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限期搬迁。

十四、关于兴宁区五塘镇尖峰造纸厂废水直排及五塘镇垃圾临时堆放场违规占用集体用地问题(受理编号29—58)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兴宁区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造纸厂废水无外排,未发现其私设暗管或偷排废水的行为。五塘镇垃圾临时堆放场位于原广西国有高峰林场总部厂址,该地块已转让给五塘镇政府,不存在违规占用集体用地情况。

十五、关于武鸣区双桥镇鑫鹏锰矿加工厂17万吨锰矿泥露天堆放影响生态环境问题(受理编号29—59)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武鸣区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厂原有17万吨锰矿泥已在2013年清洗加工完毕并进行了平整。武鸣区政府已禁止该厂从事锰矿清洗加工活动。

十六、关于宾阳县邹圩镇街道污水直排内河问题(受理编号29—61)

经查,投诉情况基本属实。宾阳县政府将加快邹圩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确保2016年底投入使用。

十七、关于横县六景镇北甲桥北养猪场废水直排问题(受理编号30—3)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横县政府已责令该养猪场拆除排污管,修建污水处理设施,禁止直接向水体排放污水。

十八、关于宾阳县宾阳高中厨房燃煤废气直排及宾阳县城美食街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受理编号30—52)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宾阳县政府已责令宾阳高中及涉事餐饮店限期整改。

十九、关于西乡塘区金陵镇陆平村、双定镇武陵村养猪场占用农保地及耕地,存在废水及臭气污染问题(受理编号31—15)

经查,投诉情况部分属实。西乡塘区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投诉反映的养猪场建在农业用地上,未占用农保地和耕地。调查发现,大部分养猪场未建沼气池,废水直排收集池内,存在污染隐患。西乡塘区政府已责令相关养殖户立即整改。

二十、关于江南区广西宝晟市场投资有限公司噪声粉尘扰民;南宁市业人天贸易有限公司、南宁昊兴金属门窗有限公司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受理编号30—1)

经查,投诉情况部分属实。广西宝晟市场投资有限公司隔音降噪和除尘措施不完善,生产噪声和粉尘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南宁市业人天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富德村污水沟; 南宁昊兴金属门窗有限公司生产过程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富德村污水沟。同时,上述三家公司涉嫌未批先建,江南区政府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二十一、关于武鸣区财富大道小区附近烧烤店、音乐酒吧油烟噪声扰民;灵水景区焚烧垃圾扰民问题(受理编号30—2,32—5)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武鸣区政府已责令涉事烧烤店和酒吧停业整改;并责成灵水风景区加强管理,禁止焚烧垃圾。

二十二、关于马山县乔利乡白马屯垃圾填埋场雨天渗滤液外排污染河流问题(受理编号30—4)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马山县政府已责令该垃圾填埋场运营公司立即疏通截洪渠,避免污水外泄。

二十三、关于马山县乔利乡芭讲屯私人养猪场污水、臭气扰民问题(受理编号30—6)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马山县政府已责令涉事养猪户立即整改。

二十四、关于良庆区广西三品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宁配送中心异味、噪声扰民问题(受理编号30—5)

经查,投诉情况属实。良庆区政府已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

二十五、关于隆安县广西福斯银冶炼有限公司将近万吨冶炼废渣填埋在地下,近千吨矿渣堆放在简易工棚,重金属污染周边土地和农用水问题(受理编号30—49)

经查,投诉情况不属实。隆安县政府调查组现场核查,该公司已于2015年停产,近年来现场核查均未发现有渗滤液渗出等违法行为。(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3万学生享受免费体检

“这位同学,你体重超标了,要控制饮食……”“你的牙齿有蛀牙了,注意少吃糖哦!”近日,隆安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县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包括血压、视力、五官等多个项目的免费常规体检,并悉心指导...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查处环境信访投诉件的通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