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广西赛区省级联赛顺利落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篮球小将激情展示球技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宋延康)7月12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联赛在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风雨球馆举行闭幕仪式。经过初赛和激烈的交叉淘汰赛,最终包括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实验小学等四所小学晋级全国赛,参加7月23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全国联赛,展示广西少年的风采,为广西争夺荣誉。

该活动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南宁市、崇左市百色市、岑溪市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的16支代表队运动员和支教志愿者们参加。

今年的广西赛区联赛赛期为两天,通过室内课程、训练、比赛等形式,让小运动员们提升自身的篮球技术与素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体育技能。赛场上,小运动员们为团队荣誉努力拼搏,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男生精力充沛不断突破抢断,女生在场上也有十分抢眼的表现。经过初赛和激烈的交叉淘汰赛,最终晋级全国赛的队伍分别是:崇左市天等县进远乡进远中心小学、崇左市天等县东平镇东平中心小学、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实验小学、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

据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黎传文介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支持广西72所农村学校、希望小学参与活动,近5000名农村青少年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篮球季已经逐步成为乡村孩子年度中最期盼的一场体育公益嘉年华,凝聚了拼搏的汗水,更有成长的回忆。

新闻推荐

脚上沾满泥土心里装满真情

▲田轶向养牛户了解育养肥牛情况。?大路边和每户门前都贴有田轶的联系方式,他也逐渐取得了群众的信任。本报记者阮晓莹/文...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广西赛区省级联赛顺利落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