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四海安置小区变得舒心了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6-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拆除违建。

□本报记者 刘梦娜

6月14日,是雁江区雁江镇雁家社区四海安置小区启动集中整治的第9日。与曾经杂乱无序、违建遍地、垃圾乱扔的居住环境不同的是,如今小区内的违建被拆、安上了路灯、装上了大门、修建了非机动停车棚,还在小区外修建了1000余平方米的空坝,方便居民休闲娱乐。

从被居民吐槽为“乱得伤心”,到如今居民点赞“住得舒心”,四海安置小区在雁江镇、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环卫、社区、网格员、部分居民等单位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7日,便完成了华丽转身。

消除“安全隐患”

两天“攻下”2100平方米违建

该小区属安置小区,建于2003年。由于小区无物管、无业委会,加上部分居民观念老旧,违章搭建、圈地自用、私设地锁、乱堆乱扔、小区养鸡等乱象十分突出,甚至有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怨声载道。而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多次规劝均未果。

为此,5月30日,雁江镇政府研究决定,对四海安置小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整治,并张贴拆违公告一周,于6月6日正式启动整治。

为了确保整治顺利推进,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在整治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动员,宣讲法律法规及政策,取得广大业主支持配合,甚至有部分违建业主当场主动提出先拆自家违建。

由于整治期间恰逢高考和中考,为不影响考生考试,中高考期间暂停了拆违工作。截至目前,拆除违章搭建钢结构15处、砖混14处、土坯房10处,共计2100平方米,拆除小区9成以上违建。

完善小区基础设施

让居民住得舒心

整治前,考虑到小区内无路灯、无大门,居民晚上出行不便且小区被贼“惦记”的问题,雁江镇还为小区安装了9盏路灯,确保小区“光亮”全覆盖,并在小区门口安装了大门,实行封闭式管理。

考虑到小区老人和孩子居多,为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由镇政府申报,把该小区门口一处征地后的闲置地块纳入背街小巷整治项目,将其硬化后打造为1000平方米的休闲场所,并于近期完工。同时,在小区内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以前是乱得伤心,现在经过整治后,起码有98%的居民都说满意。”居民魏先生表示,现在小区有灯有门,消防通道也通畅了,自己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

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剩余违建的拆除工作,并由雁江镇、雁家社区牵头,帮助小区联系物管入驻,或引导居民自治,确保小区规范化管理,让居民住得放心、舒心。

新闻推荐

南宁市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无私奉献的“热血侠”点赞

部分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在签名墙前,为南宁市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点赞。南国早报记者罗暘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即将到来...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海安置小区变得舒心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