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小区拆违 住户主动为执法人员送雨伞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7-3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陶旭 记者 杨佳鹭)“一直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下起那么大的雨,他们一个人都没有离去,一边耐心细致地给群众做工作,一边拆除违建。”虽然拆违工作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雁江区雁江镇雁家社区同福小区居民吴敏仍记得当时执法队员冒着暴雨耐心为居民们讲解的场景,以及自己主动将自家雨伞送到执法队员手里的画面……

为彻底改善安置小区居住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宣传、摸底后,5月8日,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在同福小区启动集中拆违行动。家住同福小区的吴敏亲眼见证了这场拆违行动。

拆违进行到第二天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雨。吴敏看着执法队员在雨中继续工作,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这让她深受感动。虽然她家的违建雨棚刚刚被执法队员拆除,但她依然拿起自家仅有的几把伞和几件雨衣,冒雨送到了现场执法队员手里。

“拆完后整个小区的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作为小区居民我还是很支持的。特别是执法人员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让我很受触动。”吴敏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安置小区,同福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不少。因为没有物管,居民们擅自乱搭车棚、雨棚,安全隐患大,这是小区以及城管执法人员们一直以来面临的难题。为此,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将“双创”工作深入到社区、小区里,通过入户宣传动员、集中整治等工作,解决了同福小区拆违的难题。

拆违完成后,雁江镇执法大队在征求小区居民同意下,还积极与物管公司联系,争取尽早让物管公司入驻小区,让小区规范化。

新闻推荐

京桂联姻 协同创新 写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两周年之际

本报记者邓盛龙7月24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运营两周年之际,京桂协同创新又一“适宜的种子”开花结...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拆违 住户主动为执法人员送雨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