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公路水路加速建 地铁新线试运营 加强监管网约车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3-05 06:27   https://www.yybnet.net/

连接南宁机场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大塘至吴圩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施世红 摄)

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吴圩机场至隆安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开工;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预计将于今年6月试运营;快速公交BRT3号线正加紧推进建设;抓紧调试测评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平台……今年,南宁市围绕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综合运输体系、绿色交通、公交都市、服务保障和为民办实事等领域将有大动作。

持续推进路网建设

目前,南宁机场已经有三条高速公路通达,除了机场高速路和机场第二高速路,大塘至吴圩高速公路也在去年年底顺利通车,成为通往机场的第三条通道。而吴圩机场至隆安、沙井至吴圩两条高速路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除机场高速路外,今年南宁市将持续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速公路、水运项目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如将加大正在开展项目建设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贵港至隆安、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那容至南宁东收费站、南宁绕城高速西段玉洞至安吉高速公路改扩建,新江至扶绥一级公路,以及西津二线船闸、六景港区鹤笋作业区一期工程等项目推进力度。

目前,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预计8月底开工;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项目工可报告已通过行业评估,预计6月底开工;吴圩机场至隆安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项目工可报告审查,预计3月底开工。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六景至宾阳、吴圩机场至隆安都是南宁市高速公路二环的组成部分。

地铁3号线今年6

月试运营

在刚刚结束的春运中,南宁地铁再一次创下客流量新高:春运40天,轨道交通总客运量达到2186.09万人次!1号线和2号线构成的地铁十字骨架,正在南宁人的公共出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了解,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预计于今年6月试运营,它的开通运营将成为南宁地铁线路的又一有力补充,为南宁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宁市将继续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加紧推进快速公交BRT3号线建设。

网约车监管平台正

调试测评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南宁市出租汽车行业客运总量为1495.82万人次,其中巡游出租车客运总量821.23万人次,网约车的客运量也超过了600万人次。

便捷的网约车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监管难题。为破解网约车监管难题,南宁市今年将抓紧调试测评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平台,进一步压实网约车平台公司主体责任,清理不合规网约车,推进网约车这一新业态健康发展。

此外,南宁市还将积极推进交通行业运营模式创新。试运营凤岭综合客运枢纽,抓紧做好不同交通运输方式零距离换乘工作;试运营邕江水上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水上安全;抓紧优化六景水铁联运作业方式和生产流程,争取进一步提升2019年水铁联运量,积极推进南宁市13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南宁港至北部湾港的江铁海联运体系发展。

新闻推荐

第13届“爱心车票·让爱伴您回家”大型公益活动正式结束 “爱心车票”活动今起不再接受报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李青桓)1月31日,由南国早报联合广西运德集团共同举办的第13届“爱心车票·让爱伴您回家”大...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包公故里山峦如聚2019-02-13 09:06
评论:(公路水路加速建 地铁新线试运营 加强监管网约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