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豪情长留天地间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0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参与答题

如果说,电影《刘三姐》(包括歌剧、桂剧等舞台艺术)是广西文化上的丰碑的话,那么“环广西”的举办,就是广西体育史上的丰碑。不会有谁忘记,在赛事举行的一周时间里,从南到北运动员经过的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市,万人空巷争睹比赛的情景;不会有谁忘记,当央视和世界上的主流媒体一遍遍长时间播出运动员在山水间穿行时的画面,不由得赞美一句:“原来我们广西这么美”;不会有谁忘记,当运动员一次次冲刺,一次次排成队形展现自行车运动的精彩时,不由得再说一句:“原来顶级赛事能给我们这么美妙的享受!”

的确,“环广西”给我们留下的财富很多。

“环广西”的举办,首先给我们留下了一条优美赛道。有人说,“环广西”花了不少钱。是的,如果把赛道建设和风貌改造等所有费用加在一起,会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这些钱花得值。广西的交通建设、城乡风貌改造和农村扶贫工作,原本就是要“大动干戈”的,只因“环广西”的到来而增加了比赛元素,使广西的交通建设推进了一大步,沿途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随手举两个例子。南宁的一个主要进出城路口安吉大道,由于长年承受超负荷交通压力,前几年路面破烂不堪,没有哪个司机经过此路段不叫苦!由于“环广西”的到来,安吉大道被限期整治,如今这一段总算是告别了“肠梗阻”和“脏乱差”。马山县本来就是以体育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抓手之一,由于“环广西”的到来一下做了沿途数十公里风貌改造,老百姓高兴得合不拢嘴!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想一想,由于有了“环广西”这一平台,一下子上百万人直接参与和观看了赛事的活动,超过十亿人次通过媒体观看比赛,这对国家提倡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全民健康事业,是怎样的推动!更何况,“环广西”还对体育产业的形态和运作进行了摸索,对促进我区体育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锻炼了一支能办重大赛事的队伍。可以说,像“环广西”这样牵涉到全区5座城市、30多个自治区厅局这样大的赛事,广西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环广西”是完全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举办赛事的程序和办法组织的,赛事从引进到举行和万达集团等一起按市场方式运作,连赛事的宣传和市场开发等都和国际接轨。如果有人看到,参与“环广西”筹办具体事务的组委会办公室,是自治区体育局数十个毛头小伙和年轻姑娘,可能会不相信,但这是真的。第一届“环广西”的举办,也给广西各地和国际自行车联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万达集团这样的体育组织和体育运作公司,提供了磨合的机会。

“环广西”还让广西人民直接体会了一把体育运动的“尖叫时刻”。重大体育赛事从来都是体育激情和体育文化的载体。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元素深深嵌入人们日常生活和精神生活。广西人民现在终于有了举办高端赛事的能力,也有机会参与其事和品尝内涵。

“环广西”的级别在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系列中,和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排在一起。希望“环广西”也能办成一个传统不间断、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赛事。

(桂体宣)

第18期问答

1.柳州去年的汽车产量达到了253.5万辆,是2001年14.2万辆的()。A.近18倍B.近20倍

2.柳州鉴于前期北海、钦州、南宁赛段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使用0.3厘米厚橡胶垫对沿线公路()两篦进行铺平加固,以防车手出现意外。A.500多处B.600多处

答题读者请在题后括号内填上正确选项。答案参见本报9月28日4版文章

新闻推荐

帮扶马山贫困村发展产业

中铁广西轨道交通指挥部、中建广西投资公司两家地铁参建单位分别捐赠爱心善款31万元和21.9万元。9月20日,“帮扶龙那村产...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豪情长留天地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