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乡村办检查组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 乡村卫生要改善 砂石堆放需围挡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05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西乡塘区坛洛镇坛洛村豆腐巷三堆砂石没有围挡,且影响交通

近日,记者跟随市乡村办检查组第二组到马山县、西乡塘区、高新区进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除了按照惯例检查乡村房前屋后、公厕、农贸市场等卫生情况,此次暗访活动重点检查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马山210国道一段砂石堆放是否按规定进行围挡,乡村建设有无存在金额和面积等方面超标、是否经过审批等问题。

现象: 车辆乱停放 泥砖卸路边

时间: 9月27日

地点:马山县古零镇

9月27日上午,检查组在马山县古零镇石丰村四黄屯发现,村道整洁,但在停有一辆广东车牌黑色小车房门前,生活用水流了几十米,一直流到村道上。广场上正在施工,但两堆砂石没有进行围挡。砂石堆放不进行围挡这一现象,在210国道沿线同样存在。检查组沿着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检查,发现有四五处施工点各堆放着几堆砂石,都没有进行围挡。在马山县白山镇上龙小学伏汉教学点对面,一些水泥砖块直接卸在路边。210国道沿线还有3处存在倾倒黄泥的现象。

下午,检查组人员来到古零镇古零农贸市场,发现路面整洁,但一些车辆停放较为杂乱。白山镇菜市存在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市场里虽划有停车位,但有的车辆随意停放在摊位外。白山镇大同村下巴屯一处民房外,生活污水流了一路,路面已经泛黑。部分民房房前屋后堆放的木板等整理得不够整齐。

现象:垃圾随意丢 砂石堆路中

时间: 9月28日

地点:西乡塘区坛洛镇

高新区永宁村

9月28日上午,检查组人员在西乡塘区坛洛镇东佳村定佳坡发现,一些房屋房前屋后还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改善。比如在一民房旁边,上百个五颜六色的旧塑料瓶摆放在外面;有的村民将各式编织袋、废弃水管、塑料膜等随意丢在屋外。一闲置公厕旁,成了小型“木材厂”,堆放着大量木柴。坛洛镇农贸市场里,有的车主直接将车停放在路中间。市场里有个别摊主占道经营。一菜摊前,玉米苞衣和玉米须被丢弃在地上没有清理。坛洛镇坛洛村旧街坡豆腐巷3处没有进行围挡的砂石堆各将道路占用了一半,来往车辆小心翼翼通行。石埠街道办事处下灵村灵湾路下灵西十二巷有3处砂石堆同样没有进行围挡,下午上学时间,多名小学生经过只能走到路中间,但不时有车辆通过。石埠街道和安村一队一鱼塘里,十几个塑料袋没有得到清理,与少量木条等混在一起。

高新区安宁街道办事处永宁村一个写着“安宁1809”的垃圾箱里,垃圾已满,苍蝇乱飞,检查组人员经过时闻到一股酸臭味。南宁市晟和兴塑胶公司不远处一水沟里,多个旧塑料瓶没有进行清理。

新闻推荐

专职驻村民警用脚跑出“警民情” 田间地头奔波忙 走村入户保平安

驻村民警吴敦健(左二)常走访村民,与村民唠家常通讯员农媛摄农忙时候,村警“帮哥”经常到村民家里帮村民做农活通讯员潘显纯摄...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乡村办检查组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 乡村卫生要改善 砂石堆放需围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