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报销不用“多头跑” 线上办理新体验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7-1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五项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已上线,不仅提升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还给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更便利更放心的看病就医新体验。

马山县参保居民蓝先生,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农村低保户。他因强直性脊柱炎于今年6月18日至7月8日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产生医疗总费用60139.41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28545.42 元(二次报销3750.76元),大病保险支付15071.52元,医疗救助支付5063.54元,兜底保障支付5444.99元,蓝先生个人只需要支付6013.94元即可结账出院。

据介绍,南宁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健康扶贫五项待遇保障“一站式”结算平台上线后,全市困难参保人员从根本上实现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医疗费用,办理医保结算时“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五项待遇可享受“一站式”办结,个人只需支付由个人支出的“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费用20%或住院医疗费用10%”,无需再为可报销的医疗费用垫资。

此次系统升级改造在完成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仅突破“县域”局限,互通范围涵盖至全市,还突破“地市”边界,服务覆盖面扩大至全区。利用南宁市医保平台优势,在统筹地区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均可实现医疗费用健康扶贫五项待遇保障“一站”办结,打破“县域内”的基本要求,在经办上满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人员因病情差异而产生的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同时,通过全区异地就医平台调取参保地结算数据,实现南宁市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全区范围内任意地市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可实现“一站”办结。

新闻推荐

一女子失联遇害 嫌疑人是男同学

扫一扫,查看图片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6月25日,一则网传消息引起众人的关注,消息称“南宁一售楼部女置业顾问韦某被杀”。...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销不用“多头跑” 线上办理新体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