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五项待遇可一站结算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五项待遇一站式结算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7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南宁市健康扶贫五项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已正式上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保障”待遇,也可以像其他四项待遇一样免垫资跑腿直接结算了。

根据政策,南宁市参加医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满足有关条件的,可获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五项待遇。在7月6日前,“兜底保障”不能参与直接结算,有的县区在定点医院设有专窗报销,有的县区须群众带材料自行到社保经办窗口报销。此次平台的上线,将“兜底保障”纳入了医保结算系统。

南宁市马山县参保居民蓝先生,是深度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农村低保户。6月18日至7月8日,他因“强直性脊柱炎”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产生医疗总费用60139.41元。这些费用中,他可获得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28545.42元(其中二次报销3750.76元),大病保险支付15071.52元,医疗救助支付5063.54元,兜底保障支付5444.99元。7月8日出院办理结算时,他只需个人支付6013.94元就可以了,不用为“兜底保障”垫资跑腿。

截至7月8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该平台结算的医疗费用就达4478笔,涉及医疗总费用559.05万元。其中,兜底保障支付15.08万元。

五项待遇保障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给南宁市全市61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带来便利。他们还可以在自治区范围内任意设区市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健康扶贫五项待遇保障“一站”办结。

新闻推荐

“磨”出群众好口碑

■普法人物本报记者龚文颖莫洪林很忙。好不容易抽个时间出差,从马山县前往南宁的3个多小时,他解决了5件事——出发前紧急处...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人口住院治疗五项待遇可一站结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