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走进马山县 “网红院长”单霁翔下乡讲述故宫文化故事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单霁翔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故宫博物馆的相关知识。 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摄

本地文娱

南国早报马山讯(记者周如雨)11月25日,“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在南宁市马山县启动。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等走进马山县白山镇立星小学,为乡村儿童带去别样的阅读体验。

11月25日上午,在马山县白山镇立星小学一教室内,作为曾经的“故宫看门人”,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一登上讲台,便引起台下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对于大部分的乡村儿童来说,故宫博物院“只曾耳闻却未目睹”。课堂上,单霁翔首先以影像带孩子们走进故宫,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单霁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故宫近年来如何通过传统技艺与现代技术让文物“活起来”,并呼吁孩子们传承工匠精神,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共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单霁翔还向孩子们推荐了《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希望孩子们通过绘本学习如何面对自然、面对生活,学会与自然、与人和谐相处。

该公益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科幻作家、“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行星科学专家、科普作家郑永春等知名人士参加,给乡村儿童带来阅读分享。

“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南方周末联合发起,主要聚焦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希望以阅读的力量推动孩子成长。本站活动还特别面向当地一线教师及学生家长群体展开交流分享,通过家校合作,为孩子们创造可持续的阅读培养环境。

新闻推荐

比赛期间各赛段天气总体较好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2019年“环广西”期间(10月17-22日),北方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影响我区,各赛段所在市县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

马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走进马山县 “网红院长”单霁翔下乡讲述故宫文化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