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晚间散步 独行女子频遭抢劫 系一男子为还网贷而作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他说,抢劫时用钥匙顶住受害人,对方因害怕而以为是刀具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4 14:1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必成通讯员莫崇贵

这几天,有关来宾市区女子晚上散步被“刀”架脖子抢劫数万元的案件,在来宾当地网络流传甚广。

4月3日中午,来宾市公安局通报称,近期发生在市区的4起以单身女性为目标的抢劫案告破,抓获嫌疑人1名,已挽回受害者损失2.6万元。

1女子散步被抢劫

近日,一名女子在微信群里称,她堂姐晚上8时许,带着女儿在来宾市六中后面的路段散步,突然被歹徒持“刀”架在脖子上。随后,堂姐被对方威胁拿出支付宝转账,抢走6万元。

此后,微信群有网友跟着回复称,当晚,来宾六中所在的城北片区也发生类似的抢劫案。不少网友为此截图转发,市区的治安状况引起市民关注。

据来宾市公安局通报,3月29日晚上8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她带小孩在来宾六中后面路段散步时,被一名男子抢走手机。男子还威胁她报出手机和支付宝密码,转走网银上的2万元。

2嫌疑人在家落网

案件发生后,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道军连夜组织刑侦、网侦、智慧警务等警种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案件侦办工作。会后,副局长吴学雷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破获案件,消除治安隐患。

经过调查,专案组发现,由于案件发生在城北片区新开通的道路,路段较为偏僻,没有公共视频,而且发案时间又在晚上,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4月2日晚上8时许,城北片区古三社区附近又发生一起单身女性被抢劫案,市局刑侦支队侦查员在相关警种的支持和配合下,通过公安大数据的海量数据筛排,最终锁定20岁马山县籍男子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日早上7时30分许,警方在马山县韦某的家中将其抓获,收缴到涉案手机4部。

3为还网贷屡犯案

韦某交代,他在网上贷款欠债7万元,为还清这些贷款,便产生抢劫的念头。这几天,他在夜间流窜到来宾市区偏僻路段,选择单独行走或带小孩的女性作为对象实施抢劫,先后作案4次,共抢劫得手机3部。

韦某还交代,在抢劫时,他使用随身携带的钥匙顶住受害人(受害人因为害怕,误以为是刀具)背部,威胁受害人报出手机和支付宝等密码,先后在受害人的支付宝、网银等转得赃款近10万元。

目前,韦某已被刑事拘留。刑侦支队已成功止付韦某通过网银转账的赃款2.6万元,为受害者挽回损失2.6万元,追回被抢3台手机。1

新闻推荐

马山选派414名县直干部到战“疫”一线

本报马山讯(记者/乔晓莹通讯员/钟福安)“若有战,召必至,是一个党员应尽的本分。”2月14日,马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蒙...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晚间散步 独行女子频遭抢劫 系一男子为还网贷而作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他说,抢劫时用钥匙顶住受害人,对方因害怕而以为是刀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