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全区重启高温模式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受高空槽、切变线共同影响,7月18日晚上至20日早上,桂北、桂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中心位于南宁、来宾两市北部至河池东部以及柳州中部到桂林西部。气象部门表示,本次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据统计,7月18日晚8时至20日上午9时,我区的降水呈两极分化,北部雨量集中,南部则是插花式降水。马山、大化等地累积雨量达到了200~300毫米,雨量最大为马山县古零镇,雨量达到217.6毫米;除了降水,7个气象观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为天峨向阳镇观测站28.6米/秒(11级)。受降雨影响,天气也比较凉快。雨水覆盖的区域,温度基本在30℃以下。

本次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气象部门提醒,桂北、桂中已出现强降雨,相关部门需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次生灾害的滞后性,继续做好防范。不过此次降水将对广西的旱情有所缓解,特别是广西北部地区。

22~26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区大部转为高温少雨天气,各地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范高温天气对群众生活、水电供应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由于桂南大部地区前期降雨偏少、气温高,有关部门需继续加强夏旱的防御,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科学调度供电供水,确保生产生活用水。

近期外出的朋友,可以备上一把晴雨伞,遮阳防雨两不误。

今报记者阮萃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2日,桂西和沿海的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

24~26日,全区多云,其中桂西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各地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

新闻推荐

明日“大暑”,一年最炎热的时节要来了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实习生廖攸)@广西人,更热的日子要来了!22日是“大暑”节气。“大暑”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夏日最为炎热的天气...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全区重启高温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