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空巢老宅变身风味民宿 青山绿水间看乡村变化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7-2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爱云)昔日的“空巢老宅”,经过精心打造,变成一座座错落有致、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的民宿,而整个村庄,则成了养生旅游度假村。7月21日上午,南宁市乡村办在经开区吴圩镇召开全市“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现场观摩会。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那洪街道那历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金凯街道华联村陆联坡云舍养生旅游度假项目和吴圩镇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对当地“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服务惠民、基础便民工作推进的做法表示赞赏。

一座座古宅变成了民宿,高档游泳池正在建设中,以后还会建设生态树屋、养生餐厅……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经开区华联村陆联坡参观时,看到了村庄面貌日新月异,均表示很惊讶。经开区华联村陆联坡毗邻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大王滩风景区及吴圩机场,交通便利,百年古树、成片竹林环绕其中,自然环境十分优美。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陆联坡绝大多数村民已迁出老村,只留下少数老人在村中居住,年久失修的废旧老宅有数十栋,整个村庄成了名副其实的空巢村。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发展旅游业,使原来的“空巢村”摇身蜕变,变成了经开区发展乡村旅游的样板。

陆联坡云舍养生旅游度假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0亩,一期投资约1500万元,项目的设计理念是“18世纪的中国村落”“保持原生态山野趣味的广西自然村落”。项目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原生态,村中的古树、竹林全部得以保留,房屋改造做到修旧如旧,同时融入更多的乡土化元素。项目建成后将主要为游客提供村落民宿、生态树屋、养生餐厅、生态农副产品基地、萤火虫基地、文化艺术剧院、书画院、中医养生馆、公益瑜伽馆、泳池、中药泡浴等旅游服务,同时还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游客的需求,为游客提供村落露营、采摘、耕种、骑行、垂钓等多种原生态的养生休闲体验,打造体验式旅游、特色旅游。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正式向游客开放。项目通过流转土地和租赁村民房屋,让当地村民获得了稳定的租金收入,还可以让部分村民就地就业,增加工资收入。同时,通过建立农副产品销售平台,还能辐射带动周边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扩大特色农副产品种植面积,增加农民收入。当天与会人员中的一些同志专门拿起手机,把“古宅”拍了下来,打算回去后好好学习这种做法。

当天,西乡塘区以书面交流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积极探索做好“美丽南方”生态综合示范区农旅融合与吸引社会资金创建的有效途径和做法,使与会人员受到触动和启发。

当天会议还及时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工作目标专项考评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新闻推荐

南宁地铁3号线步入铺轨施工阶段 工程建设重点由土建施工逐步向机电设备安装重大工序转换

轨道一条条慢慢地被运到地下工地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讯(记者覃琳)昨日,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南宁地铁3号线秀峰路站内,第一列轨排由轨道车缓缓推送入区间隧道,标志着南宁地铁3号线工程正式进入铺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空巢老宅变身风味民宿 青山绿水间看乡村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