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气排球联赛决出最强王者 该项赛事使用中国排协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与全国接轨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9-2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每场比赛的竞争都很激烈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文/图)经过2个星期4天时间,利用周末时间比赛的2017年南宁市第十届气排球黄金联赛于昨日傍晚在南宁市卓立学校体育馆落下帷幕。使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346名运动员参赛,南宁这一项气排球大赛已与全国接轨。

由南宁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南宁市第十届气排球黄金联赛是南宁较为重要的气排球赛事之一,因其使用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与广西大众气排球比赛规则最大区别是使用有内胆的轻排球),被看作广西气排球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参赛人数多达346人,参赛队伍为39支。参赛运动员根据年龄和性别分成青年男子组、中年男子组(41岁至59岁)、青年女子组、中年女子组(41岁至59岁)进行比赛。比赛从16日开始展开争夺,至昨日傍晚落下帷幕,决出4个组别的名次。

“虽然我们南宁气排球使用《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较晚,但发展迅速,涌现出不少强队。”正如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所说,在比赛中记者发现各组别队伍之间的竞争很激烈,特别是在最后争夺名次的时候,很多场次都打满了3局,压轴大戏青年男子组决赛更是上演逆转大戏。

当时,广西国桂电器队第一局落败,甚至第二局13比19落后于西营海气排球队。就当现场球迷以为广西国桂电器队难以翻盘时他们却上演了“奇迹”,通过加强防守直追比分,不仅将比分追平,还以25比23的比分获胜,为自己留下争夺冠军的希望。决胜局,广西国桂电器队再接再厉,而久攻不下的西营海气排球队则出现了过多失误被逆转。

最终,广西国桂电器队获得了青年男子组冠军,中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女子组冠军分别为南宁广投置业队、自由队和玉林市新力队。

赛后莫树森表示,本届赛事展现了南宁气排球活力的一面,各支队伍都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这是赛事组委会非常乐意看到的事情。今后,南宁市还将举办更多的气排球赛事,让广大球友得到更多的锻炼平台,推动南宁气排球运动的发展。

新闻推荐

违规搭乘电动车 不仅危险还被罚

儿童站在电动车踏板处放置的凳子上属于不按规定载人,非常危险(交警供图)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李斐振)日前,南宁高新区科园立交桥下,市民陆女士在搭乘同事电动车时,因侧坐重心不稳,不慎刮到安全岛石墩导...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气排球联赛决出最强王者 该项赛事使用中国排协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与全国接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