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红豆”系列中小学文学创作征文大赛颁奖 一批小作家获奖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9-2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我看你们的作品比看大人的作品还要认真。有的作品我甚至要看两遍”。昨日,第二届“红豆”系列中小学文学创作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南宁举行,评委陈肖人对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说。

此次大赛来稿量大,作者遍布全国各地。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得到了南宁市和全国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广大同学踊跃参与,文学热情高涨。截至6月1日,大赛共收到来稿1.5万余篇,其中小学组10000余篇、中学组5000余篇。全国90%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来稿。

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强大,初评和复评均邀请区内教育工作者、作家、编辑参与评审,终评环节由主办方邀请12名区内外知名作家、老编辑等资历深厚的人员担任终评委,对稿件进行最后评定。着重从应征作品的想象能力是否丰富,思维是否开阔,构思和表达是否新颖,作者驾驭语言的能力是强是弱等进行评审。 最终本次大赛小学组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中学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文联主办,南宁文学院、红豆杂志社、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宁市第四中学、南宁市作家协会联合协办。

新闻推荐

探访南宁百年街巷追寻城市古老记忆 ——聚焦南宁“三街两巷”改造升级(一)

金狮巷民居群。(胡九湘摄)本报记者何任朗曾经,邕江河畔,民生码头,满载木材、布匹、农副产品的货船络绎不绝……码头对着的金狮巷里,古老的技艺世代相传,一派繁荣。穿过金狮巷,就是老南宁的三条主要街道:解...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豆”系列中小学文学创作征文大赛颁奖 一批小作家获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