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这部泰国青春片拍得真不错 《天才枪手》有望刷爆影迷圈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天才枪手》海报

《天才枪手》这部泰国青春片,自今年3月上映后在泰国都是最卖座电影。早前在我国台湾上映时票房击败了《敦刻尔克》,在香港上映时又击败《王牌保镖》和《军舰岛》。而且该片烂番茄网新鲜度100%,豆瓣评分8.5分。

10日晚,该片在南宁民族影城举行了超前点映,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观众。看完后有观众感叹:内地青春片的题材和手法实在太老套了,《天才枪手》却能把学生考试作弊的故事都拍出《碟中谍》般的质感,且21岁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不仅颜值超高,演技又爆表,真是“别人家的青春片”“别人家的小鲜肉”啊。

作弊故事引起观众反思

《天才枪手》的故事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学生考试作弊案改编。泰国高中女生琳家境平平,但才智过人的她轻松得到全额奖学金,入读当地贵族学校。在学校中,她认识了不少富二代同学,这些人普遍学习不好,一到考试就如临大敌。于是琳发展一门生意:帮富二代同学作弊,她从中收取费用。

将这门“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的琳,有一天接到富二代同学帕特的“订单”。他要到澳大利亚参加一门国际考试,需要琳的“协助”。当然,帕特提出的报酬也非常丰厚。琳认为这宗“大单”需要找搭档帮助,于是她找到班中同样家境不好但头脑和记忆力都超群的学霸班克。两人联手制定了跨国作弊计划。

有观众表示,由琳和班克策划的计划,简直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钢琴作弊法”和利用时区制造时间差的小聪明,充满脑洞,且细节刻画得很真实。而导演在拍摄学生作弊时所用的各种特写镜头,简直让观众看到手心出汗,紧张刺激感丝毫不比好莱坞谍战片弱!

有观众表示,毕竟是学生作弊题材电影,一开始还担心“三观”不知要怎么“正”过来,但导演和编剧相当厉害,不仅给了该片一个合理的收尾,而且透过这个故事带出反思:花钱买答案的都是无所事事的富家子弟,提供答案的却是家境并不富裕的高才生,贫富差距便是他们之间矛盾的起源,也是合作的由头。

琳一直以为,学校是她改变阶层命运的地方,直到她发现校长背后的黑幕,便不再循规蹈矩地考试。班克一开始受传统价值观影响,刚正不阿地举报了琳的作弊行为,最后还是屈服于贫富差距之下,加入其中。

这部看似“价值观偏差”的电影,其实真实地反映出了当地社会的黑暗面。主创将论点定在这群学生只是在为自己争取自由与公平,使得电影充满社会意义。

泰国“小鲜肉”成功圈粉

《天才枪手》的演员都是小鲜肉、小鲜花。扮演班克的查侬·散顶腾古现年21岁,现实生活中跟电影里的优等生一样暖萌,电影上映后已经在亚洲地区圈了不少粉丝,而中国粉丝更是亲切地叫他“屁鹅”。

有网友说,“屁鹅”简直就是泰国版刘昊然。而且这个长得干净又帅气的大男孩居然还有六块腹肌。本来就能靠颜值吃饭的他,没想到演技也是很好。电影中,班克的前后反差是最大的。从最初的单纯善良、正直隐忍到最后的“黑化”,充分展现了“屁鹅”演技的层次。

女主角琳的扮演者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很抢眼。同为21岁的她,是泰国名模。虽然这是她第一次触电大银幕,但演技丝毫不输很多老戏骨。她演出了“书呆子”学霸的纯,也演出了叛逆天才的酷。有观众表示,戏中的琳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直击人心,坚毅倔强,小小年纪仿佛就看透了大人世界里所有的把戏。那种成年人与孩子之间的交界感,茱蒂蒙·琼查容苏因演得很到位。

该片将于10月1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新闻推荐

创新实用两不误 银税平台参加青秀区双创成果展

近期,2017年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青秀区在主会场民歌湖广场举办了创新创业成果展、书画摄影展、青秀文化旅游成果展等活动。广西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银税平台”)与多家创新型企...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部泰国青春片拍得真不错 《天才枪手》有望刷爆影迷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