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邕宁区这两条路 车位都被私占了 市民到沿线单位办事遇停车难,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自制禁停牌放在公共停车位上。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文/图

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那元路、汉林街路边,均划有免费停车位,一些商家却使用锥筒、临时装卸牌、自制禁停牌等障碍物长期私自占用,导致其他市民无法停车。辖区交警表示,商家私占停车位违规,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

现场

停车位被私占办事遇停车难

10月19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那元路看到,在一家饲料销售店和电动车维修店前面的停车位上,均放有两个锥筒。这两家店的老板都承认是他们所放。在一家小卖部门前的停车位上,则放着一个“临时装卸”的牌子。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没见有车前来装卸货物。周边几家店铺的老板均称,不知道此牌是谁放的。

同日,在汉林街一家食杂经营店门口的停车位上,也竖着一块自制的白色牌子,写有“严禁停车”字样。

记者采访发现,在那元路有邕宁区卫生局、疾控中心等单位;汉林街有绿城水务收费大厅、蒲庙镇卫生院、蒲庙镇农业服务中心、蒲庙镇政府、蒲庙派出所、江南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等多家单位,但这些单位内部停车位都比较紧张。特别是沿线的医院,因为内部车位紧张,直接在路边停车位上竖起了“120”的牌子占车位。

市民陆先生称,有一次他开车带小孩到邕宁区疾控中心打疫苗,因单位内部停车位已满,他沿着那元路、汉林街一路寻找,都没找到车位。陆先生说,虽然有的车位空着,却被商家放着锥筒等障碍物,自己下车去挪开,遭到商家阻止。“这明明是公共资源,为什么商家就能私占?”陆先生表示不解。

商家

“若不占车位,生意都没法做”

对于私自霸占停车位的行为,有商家认为他们也有苦衷。

“如果我不占车位,生意都没办法做。”那元路的饲料销售店老板对记者说,路边的停车泊位非常紧张,如果不放两个锥筒,门口停车位早就被停车了,而她的店每天都要多次装卸饲料,若不占住车位,装卸饲料的车来了就没地方停。她坦承,店门口的两个停车位都被她占了,一个放置锥筒,一个停着三轮车。

电动车维修店老板则说,如果有车来停,时间较短的话她就允许,但若停车时间较长,她就不让停。记者提醒说,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她说:“那我们门面也应该有个停车位,要不然我们的车停哪里?”

交警

私占车位违规加大巡查力度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公共停车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设置障碍物等形式来占据道路公共停车位,也无权拒绝或禁止他人停放。

“用锥筒、临时装卸牌、自制禁停牌等工具占据公共停车位,都属于违规行为。”该负责人称,他们已知晓那元路、汉林街一带商家私占停车位的情况,此前已叫路面的警力多次巡查,如果发现违规情况,就会立即清除障碍物,并对有关商家进行教育,要求商家不要在停车位上放置障碍物。

不过,在巡查过程中,当民警发现停车位上有锥筒等障碍物时,找临街商家调查,没有一个商家承认是自己放的。当民警清理、收缴障碍物离开现场后,商家或其他人又会继续在停车位上放置新的障碍物。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力争杜绝商家私占停车位情况的发生。同时,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商家、居民共同抵制私占停车位的不文明行为。

新闻推荐

南宁车检机构进行星级评定后,市民“车检难”变“宾至如归” 车检站服务蜕变 “九八佬”黯然退场

在狮山车检站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车主办理年审手续。狮山车检站的工作人员对需年审的车辆进行检测。南国早报记者王艳群摄狮山车检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上线检测。南国早报记者王艳群...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邕宁区这两条路 车位都被私占了 市民到沿线单位办事遇停车难,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