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 预计明年8月开街运营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2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韩沛)经过民族大道与兴宁路西一路附近的市民都会看到,这里施工车辆不停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南宁市“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已于今年6月28日开工,目前正在全速推进,预计明年8月实现开街运营。

据悉,“三街两巷”核心区项目用地面积77亩,规划范围主要涉及当阳街、民族大道、民生路、兴宁路等道路围合的市中心传统街区。

整个核心区项目分两期推进,其中一期工程为南宁市“三街两巷”项目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7.07亩,总投资为24亿元,规划范围主要涉及金狮巷片区和兴宁区民族大道兴宁路西一里围合片区。目前,围合片区已完成全部钢板桩施工和土方开挖,正在进行抗浮锚杆施工,预计本月下旬完成筏板施工,争取春节前完成主体封顶。

“三街两巷”项目(一期)工程还将新建南宁城隍庙。南宁市城隍庙项目拟定在兴宁区兴宁路与兴宁路西一里交叉路口的位置,项目用地面积约3750平方米,设计拟采用明代府制营造手法,建筑坐北朝南,前后三进院落,中轴线建筑依次为牌楼、山门、城隍殿、父母殿等,东西两侧为厢房。按计划明年8月实现竣工验收,目前已完成筏板施工。

现存金狮巷巷北的50号、52号、54号等民居仍保持着清末民初的建筑风格。目前,已进场开展52号和54号文保建筑的施工筹备工作。

按照建设计划,南宁市“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明年8月底前开街运营。届时,这些古老街巷将焕发新光彩,老字号集体回归,市民可以去逛新城隍庙,欣赏民清古建筑群,再去圩市体验新商圈的繁荣。

新闻推荐

借力高铁共建昆邕筑城市旅游圈 本报记者潘薇薇

去年9月1日,昆明、南宁、贵阳三市举行政协联席会议,会上,三市签订了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借力高铁优势,共建三市城市旅游圈。一年以来,南宁市根据协议,从旅游资源整合、宣传推荐、客源互送、人...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项目 预计明年8月开街运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