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人年高忘来路 置身车流好惊险 南宁近日接连发生老人迷路事件,提醒市民避免让家中易忘事的老人独自外出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21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志英

通讯员玉光史吴定敏李斐振

连日来,气温骤降,街上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步履蹒跚的他们引起了路边执勤辅警的注意。最近两天,南宁接连发生老人迷路事件。其中一位老人因视力不好看不清红绿灯,被困于车水马龙中,幸得旁人和辅警及时将其搀扶到路边才没有发生危险。在此提醒市民们,请多关心家中老人,以免其独自外出时走失或身处困境。

迷路老人误闯红灯 置身车流险象环生

19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辅警李向明正在人民朝阳路口疏导交通,突然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正步履蹒跚地在车流中穿行,各种车辆从他的周围驶过,真是险象环生,于是急忙上前查看。

“不好意思,小伙子,我老了视力不好,看不清红绿灯。”看到眼前一抹荧光色,老大爷仿佛见到救星,着急地说道。“那我在旁边陪着您慢慢走过去。”李向明说完即举手示意车辆给老人让行,停下的车辆都静静地等候着,不鸣笛不催促。

李向明将老人扶到人行道,请他等一下。然后,李向明又立即返回岗位疏导车辆。待车辆顺利通行后,李向明再次向老人走去,询问他的家庭住址,还细心地问他记不记得回家的路,要不要帮助等。不问不知道,一问才知道老人竟然还真的忘记了家的方向,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走。最后,李向明请示了中队领导,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八旬老人忘记来时路唯知向警察求助

无独有偶,18日在高新区科园西十路口,一位老人独自外出也忘了回家的路。

当天下午4时10分许,南宁交警八大队辅警徐振添在科园西十路口站岗执勤时,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手提一袋馒头和猪肉颤颤巍巍地走到他跟前求助,说自己忘记回家的路了。

徐振添在与老人的沟通中了解到,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当天早上从村里出来乘公交车到菜市买菜,买完后却不知怎么回去了。他既不记得来时坐的是哪路公交车,也不记得家里人电话,只知道家住明华村。老人身体不好,也不知道这一路走了多久。

徐振添于是打算把老人先带回岗亭休息,并拨打110求助。正当他和老人准备到达岗亭时,一位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自行车来了,她告诉徐振添,老人是和她同一个村的,出来找他很久了。“老人以前也走失过几次,甚至有时几天都找不到。”妇女说。老人向徐振添表示认识中年妇女。随后,交警让妇女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过来接他回家,并叮嘱他以后要注意看护老人,不要让他单独外出。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已接到多起类似的老人走失求助,雨天路滑,老人独自外出容易发生意外。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多关心家中老人,有条件的家庭尽量不让年事已高的老人独自出门,或者给他们携带通讯卡片,记上便于联系的家人电话。

新闻推荐

奉献让社会更美好 ■小记者施巧灵 大沙田小学四(1)班

雷锋叔叔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六届“南宁十大阳光女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小记者采访了参选本届“奉献之星”选手——北湖北路学校六(2)班赖波宏,一个脸上始终...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年高忘来路 置身车流好惊险 南宁近日接连发生老人迷路事件,提醒市民避免让家中易忘事的老人独自外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