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法庭调解 最多一天办案13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增安)近日,记者来到兴宁区法院“朝阳智慧商圈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进行“今天我当班”体验采访活动,体验该巡回法庭负责人潘俊秀的日常工作,近距离感受法院的多元化纠纷调解工作。

早上7时多,潘俊秀来到兴宁区法院民一庭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根据工作安排,当天上午,她要赶往设立在兴宁区朝阳街道办内的“朝阳智慧商圈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上,与同事分别对两件涉及消费者维权案件进行宣判,并负责组织牵头联合工商质监局、朝阳街道办司法所一起,调解一起网络购物引起的消费者维权案件。

9时许,潘俊秀与同事赶到现场,作为该巡回法庭负责人,除了协调开庭前准备事宜,还要与当天调解的双方当事人再次沟通,以便随后在调解中心里有底。9时45分,潘俊秀开始对一起涉及网络购买食品引起的消费者维权案件进行宣判。

10时10分,“朝阳智慧商圈消费者权益保护巡回法庭”内,所有工作准备就绪,她开始对一起网络购买行车记录仪引起的消费者维权案件进行调解。

“希望双方能本着自愿和换位思考的原则,大家都相互退让一步如何?”“行车记录仪同意退货退款的前提下,拆装的工时费对半分担如何?”……调解过程中,巡回法庭上的气氛时而紧张时而平静,潘俊秀调解时熟练运用“面对面”“背对背”的策略,耐心地、中立地进行调解。

可惜的是,由于双方当事人对各自的诉求分歧较大,互不相让,经过半个多小时调解,仍然未达成共识,最终,这起调解案件以失败告终。

11时许,调解结束,潘俊秀送走双方当事人后告诉记者:“正常。调解有成功,也有失败,这是我们工作的常态。”她说,每天开庭审理或者调解1至2起案是常态化,她的最高纪录是一天调解了13个同一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恨不得有分身之术”。“老百姓来法院,是信得过我们。再累也要坚持下来。”潘俊秀说。

新闻推荐

银税互动助纳税信用“变现”“增值”

3月9日,自治区地税局与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在银行金融机构与税务机关之间建立数据连接,将纳税人的纳税义务履行情况作为重要授信依据,对纳税人提供...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体验法庭调解 最多一天办案13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