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紧俏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华)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的出行需求依旧旺盛,目前南宁至昆明、贵阳、广州等方向动车票最为抢手,区内的南宁至桂林、柳州、百色等方向车票紧俏。

按照目前网络和电话提前30天,火车站售票厅、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提前28天预售车票的规定,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已于上周全面开售。根据2018年假期放假安排,清明假期为4月5日至7日,共三天。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规律,今年清明节期间,南宁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扫墓祭祖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7日。

目前,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呢?3月19日17时30分,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官网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往昆明、贵阳、广州等热门方向的动车票最为抢手。如南宁至昆明方向,4月5日的一等二等座票已售罄,仅剩部分无座票,4月6日、7日的动车票所剩不多;南宁至贵阳方向,4月5日仅剩少量余票,4月6日、7日的一等座票已售罄;南宁至广州方向,4月5日9时至11时时段的多趟动车车票已售罄,其余时间段还有余票;南宁至长沙方向,4月5日、6日、7日部分趟次的动车票仅剩个位数。其余跨省方向动车票还比较充足。

区内方面,南宁至桂林、柳州、百色方向动车票比较抢手,特别是4月5日当天余票已不多;南宁至百色、田东方向部分时段动车票也较为紧俏。

清明小长假是继春运之后铁路迎来的又一个出行高峰,届时热门方向火车票将更为紧张,铁路部门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推荐

千组家庭播种 领秀一米农庄添新绿 本报与保利连续三年举办为城市添绿活动深受好评

市民动手将泥土放到移动种植箱里全班同学都来参加活动特别有意义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学习播种一米农庄成形了从保利·领秀前城看滨江公园铲土、喷水、播种、施肥、涂鸦种植箱……三月的春风里,上千...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小长假火车票紧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