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22日举行,我们将在南宁10个地方藏1000本书 “答案之书” 今日亮相带你“按图寻宝”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6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维涛)在这个被手机“绑架”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成了 “低头族”“手机控”,读书习惯越来越淡化。为了更好地培养市民朋友的阅读习惯,弘扬阅读文化,打造书香南宁,南宁晚报/ZAKER南宁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将于4月22日正式举行。现代快报、深圳晚报、辽沈晚报、春城晚报等全国其他19个城市的媒体联盟将与我们同期举办寻书活动。20城,2万本书,联合打造一场书香盛宴。

22日,我们会在南宁10个有代表性的地方藏1000本书供大家寻找。只要找到,就可以免费带回家。“图书征集令”一出,便有出版社主动提出捐赠图书,也有市民朋友踊跃来电表示捐书意愿。红豆杂志社的刘女士来电称,红豆杂志社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愿捐赠小小说集、散文集、诗歌集等五种合集杂志上百本。知名作家张发财表示,将捐赠一批自己的作品,并附上亲笔签名。绿城玫瑰作家、南宁市作协理事黄莉莉也将捐出自己的几本新作支持活动。

读书乐趣多,找书也必须好玩才行。为了让大家能有一次难忘的寻书经历,我们特地准备了一本神秘的“答案之书”。“答案之书” 中列有藏书的具体地点,是寻书的藏宝图。它将在今日与大家见面,请大家随时关注《南宁晚报》、ZAKER南宁以及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微博跟进领读活动。

全城寻书仅是开始。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我们还将同步开启一系列“领读” 活动。届时,知名作家/出版人许知远、黄河母亲雕塑作者何鄂、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以及广西作家东西、彭匈、张发财、田耳等文化“大咖”将为大家推荐书籍或参与领读。

4月22日,我们一起读一本好书。“领读中国 · 南宁站”与你不见不散!

图书征集令

捐书数量不限,以文学作品、人物传记、社科类优先,与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图书、阅读榜单上榜图书更是求之若渴。我们欢迎文化机构、作家乃至普通市民提供各类图书,欢迎各大书店、出版机构、私人藏书者与我们合作,共同掀起一场“爱阅无界”的全民阅读趴!

有意向捐书或合作的企业可拨打热线5530111咨询!

扫码参与

新闻推荐

用镜头定格它的美丽,用图片述说它的故事 民族大道主题摄影活动邀您来参与

■本报记者周志英民族大道素有“广西第一景观路”之称。在40年的时间里,它的长度在延伸,宽度也在拓展,跨越了城市两端,呈现了城市的不断发展变化。每天穿梭其中,在快捷的大道中享受两边的美景。享受的...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22日举行,我们将在南宁10个地方藏1000本书 “答案之书” 今日亮相带你“按图寻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