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关注老年人生活质量,从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开始 知名白内障专家21日来邕答疑解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6 06:14   https://www.yybnet.net/

爱尔眼科专家巡诊眼健康科普大讲堂南宁站活动受到市民欢迎(均为资料图片)市民认真听专家讲解并做好笔记

研究表明,人体感知外界信息的80%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所以视力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生活质量的好坏。当下,许多中老年人患上白内障而视力低下,却因为对白内障治疗存在认识误区迟迟未能接受手术,导致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极大的影响。

4月21日,本着为广大中老年朋友科普白内障健康知识的宗旨,南宁晚报《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白内障手术大师见面会”,邀请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手术技术总监、全国知名白内障手术专家为中老年朋友讲解白内障手术相关知识,让白内障患者更清晰地了解白内障知识。

白内障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现在,中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丰富,除了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还有琴棋书画的各种爱好。一些人退休后喜欢运动、旅游,而一些人则还需要工作,还有着看手机、看电脑以及开车等各种用眼需求。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出现让许多中老年人视物模糊,限制了他们从事各种活动的便利性,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

目前,手术是有效治疗白内障的主要方法。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曹珊副院长指出,白内障如果影响到正常生活,不及时接受手术的危害是巨大的。一方面,白内障患者视力低下,轻者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重者还会增加老年人摔倒致伤的危险。另一方面,在白内障发展成熟的过程中,容易产生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严重并发症,不仅增加治疗难度,失明风险也会增高。

关注老年人眼健康 焕发“晶”彩人生

由于对生活质量有着越来越高的追求,白内障患者术后不仅要求看得见,还要看得远、看得清。然而,一些老年人患有白内障的同时还有老花、近视、散光等视力问题,能不能通过一次手术同时解决这些问题呢?

曹珊指出,焕晶白内障手术通过为患者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等功能性人工晶体,可以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可满足患者术后远、中、近三种距离和同步解决老化、近视、散光等视力要求。如果采用飞秒激光技术辅助手术,在电脑成像系统下,可避免人工操作可能出现的误差,更加精确、微创、快速,为患者提供轻松的手术感受的同时,让患者术后获得更优质的视觉质量,满足老年人在生活中的各种用眼需求!

“白内障大师见面会”与您相约邕城

什么样的白内障手术适合自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许多白内障患者仍然对白内障手术存在许多疑惑。为了向患者及家属普及更多白内障专业知识,4月21日,南宁晚报《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在南宁饭店举办“复明手术大师见面会”,邀请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手术技术总监、国内知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医师陈茂盛教授莅临邕城,为白内障患者答疑解惑。现场还将邀请白内障已术患者分享手术经验和感受,敬请广大市民届时到场参与活动。(廖秀芬)

■活动贴士

活动签到时间:

4月21日8:00

报名电话:

0777-3131031

13978107300

活动地址:南宁市民生路38号南宁饭店一楼

新闻推荐

日间照料中心 老人“家外之家”

大板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活动现场。南国早报记者程浩楠通讯员林莹莹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程浩楠)4月13日,在南宁市星湖路69号小区,大板三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启用,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工...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老年人生活质量,从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开始 知名白内障专家21日来邕答疑解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