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ZAKER联合全国19家主流媒体发起“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全民阅读活动 弘扬阅读文化 22城联动“领读中国”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著名作家张发财给活动举办方寄来了自己的作品图书

本报记者

卢道明 摄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和物资生活的日益丰富,能坐下来安心读书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少。我们有多久没有认真读一本书了?我们有多久没有细细地品味一本好书了?

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为向全世界推广阅读,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弘扬阅读文化,ZAKER联合全国19家主流媒体在南宁、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兰州、南昌、长沙、合肥、哈尔滨、沈阳、武汉、泰安、石家庄、深圳、珠海、河源、贵阳、郑州、大连、昆明、贺州等22个城市同步发起“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上百藏书点分布全国22城

此次公益阅读活动将于4月22日正式启动,有近50种书目,超过20000本图书被放置在22座城市核心地标、商店、办公楼等人流密集区域,覆盖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及全国各大区域中心城市。活动期间市民在活动地点、ZAKER微信公众号、“答案在书中”H5等渠道,找到藏书地点,并到现场找到书籍,即可带走书籍。

10个城市评选“未来领读者”

在活动当中,还将推出“城市大咖荐读”环节,“领读中国·南宁站”将邀请广西作家东西、彭匈、张发财、田耳等文化“大咖”为大家推荐书籍或参与领读。通过“领读-荐读”等形式,为当下普遍患有知识选择困难、知识焦虑人群推荐真正具有阅读价值的好书,畅谈自己的阅读心得。

为将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5—10月将举行“未来领读者”的城市评选活动,将在广州、深圳、贵阳、南京、合肥、泰安、哈尔滨、兰州、贺州等10个城市选出城市领读大使。

让好书成为心灵宝贵的血脉

“领读中国·南宁站”活动刚刚发起,梦之岛(集团)就在第一时间参与进来,为此次活动提供两个藏书点。梦之岛(集团)总经理刘莎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将带领南宁市民走进文化的世界和海洋,对于打造南宁市的书籍阅读活动氛围,提升南宁市民的综合文化素质很有意义。作为一直代言商圈时尚潮流的梦之岛(集团),将积极配合本次活动,让大家一起来体验阅读之美。梦之岛(集团)秉承“用我的心,圆您的梦”的服务理念,将倡导消费者在优质消费的同时也关注阅读文化体验,致力为顾客营造一个舒适且有文化气息的购物环境,全民阅读,我们在行动!

作为一家富有爱心及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南宁市市民卡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让广大市民一起来体验阅读之美、知识之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服务市民,创造便捷”是公司的一贯宗旨,市民卡公司在努力为市民创造最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关注市民的阅读文化体验,愿为推广全民阅读尽一份绵薄之力。

从小培养让学生与书为伴

安利(中国)广西分公司高级经理孔祥勤先生对此次活动也是赞誉有加。他认为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阅读的爱好应该从小养成,这是一种学习力的培养,尤其是孩子特别需要通过阅读来增长见识。安利公益基金会建立的目的就是陪伴中国贫困儿童的成长,给更多孩子提供公平发展的机会。特别是在广西这样的人口众多但经济不算发达的省份,基金会通过春苗营养厨房项目,在广西投入500万元善款,建成了100所春苗厨房,惠及超过10万名乡村孩子。在营养上,安利(中国)已经为孩子们做了很多,在针对孩子精神世界的层面,从2016年起连续3年开展春苗之声乡村校园广播计划,为乡村的孩子建立广播站,培养学生成为校园小广播员,自己制作广播节目。从广播里听故事,对于乡村孩子来说也是一种阅读的形式。安利(中国)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变得更加丰富。经过这几年的活动开展和回访,担任广播员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心,同学们通过广播里的故事变得更快乐,大家更有学习的欲望。这就是广播(阅读)带给孩子们的成长,这也就是安利(中国)广西分公司坚持做这个活动的意义。

爸妈有范体验馆运营总监宋映颖也高度肯定了“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爸妈有范一直注重全民阅读活动,在4月的读书月,玉兰路体验馆与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达成合作,将少儿馆丹凤社区分馆放在了爸妈有范体验馆里,引导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语言积累,让学生与书为伴,培养“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阅读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阅读的幸福。现爸妈有范玉兰路分校体验馆作为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定图书借阅点,有少儿绘本及图书约2000本,并定期开展爱家读书会分享读书心得,加大社区阅览区书籍借阅力度,建设社区读书角,营造亲子共读的学习氛围,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在校园里和家门口就能阅读到更多优秀书籍。

随着这场公益活动的展开,我们相信,在中国,读书的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新闻推荐

“金犊创意学院”落户南职院

本报南宁讯(记者/简文湘)4月17日,“金犊创意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校企合作的“金犊创意学院”落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在自治区台办和南...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在挫折中成长2018-04-17 16:36
评论:(ZAKER联合全国19家主流媒体发起“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全民阅读活动 弘扬阅读文化 22城联动“领读中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