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赖转移巨额资金逃债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当代生活报记者王斯通讯员黄志国

黄某向朋友李某借款120万元,可到还款时,黄某开始耍赖不还。案件到了执行阶段,黄某向法院主动报告财产:每月工资2500元,名下几十平方米的房产与妻儿等人共有……这么看黄某好像确实没能力还钱。可事实上,黄某为了“逃债”,将巨额资金转移。在南宁市兴宁区法院的严查下,黄某原形毕露,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拘留期满后,由于害怕可能面临的刑罚,6月19日,黄某一次性归还给李某120万元。

“老赖”假意配合执行

两年前,黄某因生意急需资金,分3次向李某借款120万元。借款到期后,黄某并未如约还款,双方闹上法院,李某赢了官司,并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黄某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黄某称,其名下有工资收入和一套房产。可法院一查,黄某所说的房产面积小、房龄高、多人共有、设立了数倍于房产价值的抵押,并且被多个法院在先查封,根本没有剩余价值。而他的工资每月2500元,虽然法院已依法办理提取手续,但靠这点工资偿还上百万的债务,要等到猴年马月。

看似无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法官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选择了继续深挖。

“老赖”竟是公司股东

黄某是广西某酒业有限公司职工。法官到工商部门调查该公司的登记信息时发现,黄某是该公司股东,持有该公司2%股权。于是,法院依法对该股权进行查封。

对该股权,黄某这样解释:因他欠堂妹黄某艳200万元,该股权已经在2016年抵债转让给堂妹。2018年,该公司又以118.5万元回购该股权,因有股东过世未能办理工商登记而已。

法院想处置这个股权,困难重重。但根据法律规定,黄某的股权转让行为未经工商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法院是可以强制评估拍卖。但耗时长,且涉及多个案外人,执行阻力较大。

法官分析,黄某转让股权行为十分可疑,有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嫌疑。法院决定从其堂妹黄某艳入手,同时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查询问。

“老赖”被拘留15天后立马还钱

法院依法调取黄某艳的银行流水账,发现其名下一张银行卡,有多笔大额资金从某酒业有限公司转入,并随后转出至黄某的儿子名下。6月4日,法院传唤黄某艳至法院调查。

黄某艳开始一口否认,但在看到银行流水账后放弃抵赖。原来,黄某因为官司账号被查封,就向她借用银行卡,她名下这张银行卡一直在黄某手上,所有的转款行为都是黄某所为。

法院随即紧急传唤黄某到法院调查。在银行卡流水账和黄某艳笔录面前,黄某一下乱了阵脚,但仍然没有放弃抵赖。

法官当即拿出拘留决定书,并向黄某宣读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相关法律规定,明确告知他,如果依然继续抵赖,不但受到拘留而且将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面临最高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听到可能被判刑,黄某一下子软了。沉默良久后,黄某说出了自己是如何策划转移资金的。

新闻推荐

风格雨林经开区紧凑小三房估价9160

外景客厅卧室周边房源记者_姜界峰文/摄地处经开区的壮锦大道,近机场高速,区域内自然环境和居住环境较好,各项配套完善。而位...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西乡塘 高新区2018-06-21 13:23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转移巨额资金逃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