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因为不礼让斑马线,南宁1000多辆车被罚!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多装信号灯 交通更顺畅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秀)近年来,南宁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得到国内多地网友好评,就连央视也给南宁点赞。然而,也有些部分南宁司机,并没礼让行人的习惯。6月20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不礼让斑马线,南宁1000多辆车被罚!桂林、玉林等地车辆也被曝光》一文,网友们纷纷留言提出个人看法。

观点一:南宁礼让斑马线风气好,为司机点赞

不少网友表示,开车的人礼让斑马线,这是司机个人素质的体现。南宁推行礼让斑马线这个举动,得到全国认可,非常棒,支持!

网友“方宝她麻麻”说,文明出行、文明礼让。为礼让的司机点赞,也为遵守交规的市民点赞。网友“松子”也说,礼让,形成习惯就好。其实,市民都很感谢礼让的司机,与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

网友“陆威”提到,前段时间他走了国内几个城市,对比之下,觉得南宁的礼让斑马线开展得特别好,尤其是公交车,礼让执行得最好。“月初去了一趟桂林,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在桂林,在路过斑马线时,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开得很快。”网友“Mr。Ken”说道。

“看到新闻才知道,居然有这么多车主因不礼让斑马线而受罚。南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出租车也好,私家车也罢,在行驶过程中都应该礼让斑马线!大家行动起来,才能对得起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称号!”网友“金花茶”呼吁道。

观点二:把美德定成交规,对司机不公平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网友为司机鸣不平。网友“熊猫小小宝”说:“有的行人,站在斑马线的一头玩手机,要过不过的,你是让呢还是不让呢?”

“交通应该遵循轮流走的基本规律,你偏袒某一方就会造成交通拥堵。比如有的车礼让,而有的车不礼让,行人危险不危险?机动车礼让时,行人一个接一个慢慢悠悠走,上下班高峰期时,试问南宁顶得住吗?”网友“炘炘弟弟”担忧道。网友“庭少”表示,南宁为何不能学香港等地,在需要礼让的斑马线前安装信号灯呢?这样就能兼顾双方的利益了。

“其实司机也挺不容易的。感觉礼让斑马线规则出来以后,行人过街更霸道了,一两个人也强行过街,一大串小车让行。”网友“婷子姐姐”提出,文明礼让本是中华美德,但是要建立在相互体谅的基础上。

网友“一杯浊酒”认为,礼让是美德,但不应被绑架。网友“婧子”也认为,不能“我弱我有理”。大家的时间都宝贵,在南宁的闹市区,过斑马线的行人比较多,有时候十多分钟都走不完,要是这么让下去肯定会引起交通堵塞的,与其安装电子警察设备拍照,不如安装红绿灯,大家轮流走,对谁都公平。

观点三:多安装红绿灯,对改善路况有好处

也有网友提出,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要罚,行人、电动车违规、闯红灯也要罚,双管齐下才能根治问题。

网友“检爷”说还是红绿灯管用,不偏袒哪一方,司机也不会有怨言。

网友“云彩里的一滴雨”说,她有开车也有走路的时候,两者的心情都有体会。“走路时,有天桥我绝不去抢过斑马线;必须走斑马线时,遇到礼让的车,我会非常感谢,快速通过。我开车时,也经常礼让斑马线,有时行人和电动车没完没了的过,要等好几分钟。还有的时候,已起步要走,又突然蹿出来一个人或一辆电动车,非常危险。”

对此,有网友建议,在人员过街较集中的斑马线上安装简易的红绿灯,非常值得探讨。不然行人一个一个的过,机动车就一直在那里等,路况也可能变糟糕。设置一个红绿灯,行人需要过街就按一下,集中过街,这样对双方都会更好。

新闻推荐

今明两天南宁或迎局部大暴雨

生活顾问团·天气速报■当代生活报记者邓色迎通讯员黄姿娜本报讯受地面静止锋南移影响,6月下旬前期我区中北部将有一次大...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不礼让斑马线,南宁1000多辆车被罚!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多装信号灯 交通更顺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