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贩毒团伙千里运毒 警方一路跟踪收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2 16: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南宁警方展示今年以来缴获的部分毒品海洛因和冰毒。 南国早报记者 段钦中摄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6·26”

国际禁毒日特别报道

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通讯员温海舟

从去年7月中旬开始,南宁警方禁毒部门从毒品源头开始侦查,掌握毒贩的运毒线路后,警方没有打草惊蛇,而是跟踪运毒车辆,从崇左经南宁至广州、佛山、揭阳,一路紧密监控,终于在今年3月22日全链条侦破公安部督办的一起毒品大案,得到了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的肯定。

边境秘密侦查民警先过“刷脸”关

2017年7月中旬,一个名叫赵某军的大新籍男子进入禁毒民警的视线。他长期从边境组织他人将大量毒品海洛因运往广东,与上家唐某填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进行毒品交易。

“要潜入凭祥边境地带秘密侦查,我们得先过‘刷脸\’这一关。”6月21日,参加办案的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民警宁剑(化名)说。秘密侦查组的一线主力宁剑,是地地道道的“南宁仔”,他虽然会说白话,但仍觉得自己的口音和长相,都不太像当地人。为此,他特意在容貌上做了些处理,并恶补了当地口音。后来证明,他做的功课收到了成效。

宁剑曾去凭祥参与过打击边境犯罪的行动,亲眼见过犯罪团伙的“眼线”身上背着十几部对讲机,随时准备给团伙通风报信。“谍战片看过吧,秘密侦查跟电影、电视剧里的差不多,做每一件事情,哪怕是很细微的事,都得小心。目光在某人或某物上停留时间太长、在一个侦查目标点逗留稍久,都很容易暴露。”他说,侦查员只能利用一切时机“打酱油”路过,并在极短时间内搜集线索。这也是案件侦破耗时长的原因之一。

警方跟踪“松紧适度”运毒车辆尽在掌握中

经过大量前期侦查,今年3月22日,警方掌握了一条情报:赵某军的马仔农某军、黄某飞两人分别驾驶前导车、运毒车,从广东出发前往广西,将在南宁接收由赵某军从边境筹集的海洛因,再折返运回广州。

在该团伙前往边境购买毒品过程中,数百名民警分组到边境、广东以及在南宁市各路段、街道、关口进行布控。该贩毒团伙成员从边境购买毒品回到南宁市交易、中转、换车,又从南宁市运往广东,沿途1000多公里。

警方对该团伙的监控“松紧适度”,一路上均未暴露,尽管如此,对方还是很警觉。宁剑介绍,运毒车辆从边境出发,沿途在大新、南宁、佛山等地停靠,每到一站必定换车换人。为规避检查,运毒车辆一般都选择走偏僻小路,但有一次却开上了高速公路,并在高速路上“换班”,还好警方早有预案,继续锁定着有“货”的目标车辆。一路上,警方没有打草惊蛇,直到嫌疑人员到广东肇庆后,交由广东警方继续“护送”。

两广警方同时收网全链条侦破贩毒大案

3月22日晚8时,南宁、崇左、广州、佛山、揭阳五地警方同时开展收网行动。

广州、南宁专案组首先在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百信广场附近抓获已经与黄某飞完成毒品交接的林某武,当场缴获装有毒品的双肩背包一个,查获毒品海洛因18块;在毒品交易现场附近的绕城高速收费站处,查获同行的农某军、黄某飞二人。

广州、揭阳专案组在揭阳境内抓获团伙头目唐某填以及他的妻子林某玲。

佛山警方则对位于顺德境内的团伙毒品中转地点进行先期现场封锁,等待搜索。

崇左、南宁专案组则分别在崇左市江州区抓获团伙头目赵某军及其妻子二人,在大新硕龙镇抓获海洛因上家林某真,在雷平抓获马仔农某强。

专案组还对两个团伙位于广州、佛山顺德、揭阳的5处落脚点开展搜查行动,在佛山顺德一住宅内,搜出此次赵某军交给黄某飞计划当晚贩卖给其他下线(另案处理)的7块海洛因。

此次行动中,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在广西抓获4人,在广东抓获5人),缴获海洛因25块共8.75公斤,查获涉案车4辆,现金5万元。

新闻推荐

来精品馆,金牌导购教你挑选好建材

吴锡莲叶达联陆莉莉闭舒生蒋步旭南国早报记者黄凯泓6月30日~7月8日,南宁快环建材市场精品馆(以下简称“快环精品馆”)开启年...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夏至,等雨来2018-06-22 16:07
猜你喜欢:
评论:(贩毒团伙千里运毒 警方一路跟踪收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