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禤璐瑶:学习一定要有规划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4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

6月23日中午,2018年广西高考成绩出炉,南宁三中女生禤璐瑶以666分(卷面分)的好成绩领跑全区文科考生。这个“非常自律”的女生,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兴趣爱好广泛,还是班里的体育健将。

23日中午,禤璐瑶从网上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尽管比考前的任何一次模拟考试成绩都要高,但她仍觉得有点遗憾,“比预想的低了点。总体来说今年的考题难度不大,但数学和英语都没有发挥好,一些不该丢的分丢了”。

禤璐瑶的老家在梧州,由于父母的工作调动,4岁她就来了南宁,小学和初中都是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度过。父母平时都比较忙,父亲还长期在外地出差,对她的学习没有太多过问,但她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孩子,在学习上从来不会让父母操心。

“学习一定要有规划,我会以每次考试为一个周期,来制定近期的计划。”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禤璐瑶说,考试过后她会根据反映出来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跟老师请教沟通,修改自己的计划,然后再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除了学习,她喜欢唱歌、看韩剧、读课外书、游泳,小时候还参加过不少歌咏比赛。在课余时间或学习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她会邀上三五个同学一起去K歌,或在学校的操场上跑几圈。

禤璐瑶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班主任劳耘看来,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在预料之中,“算是正常发挥”。劳耘说,禤璐瑶志向远大,从高一开始就立志考上清华、北大,学习一直比较勤奋、踏实,有整体的规划。同时,她有良好的心态,即使成绩有起伏,也能很快调整好,迎头赶上。此外,别看她个子不高,却是班上的体育健将,参加校运会的4×100米比赛还获奖了。

在高考前,禤璐瑶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高考后她又马上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大学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选拔。不过,高考成绩出来后,对于报考哪所大学她还没有拿定主意,在专业上,她表示比较偏爱法学、哲学和外语。

新闻推荐

中考期间南宁天气比较友好

本报讯据微信公众号南宁气象报道,20日下午,雨区从贵州扩展至广西北部,桂林、柳州等地遭遇强降雨洗礼。在弱冷空气和西南季风...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禤璐瑶:学习一定要有规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