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不是棋迷不要紧 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6-2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最顶尖的人类棋手不敌阿尔法狗,但围棋在很多人眼里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远山: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单调枯燥。而将于今年8月在南宁市举行的2018中国围棋大会,将改变这一切,6月22日下午,2018中国围棋大会赛事资源推荐会在南宁南国弈园举行。记者从推荐会上了解到,2018中国围棋大会包含了很多赛事活动,棋迷固然乐在其中,不是棋迷也不要紧,总有一款活动适合你。

22日的推荐会上,中国围棋大会丰富的赛事资源得到全面的展示。据介绍,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围棋普及、围棋娱乐、围棋文化元素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使之具备更广泛的群众性及娱乐性元素。正式赛事是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7项,包括男子围甲联赛、女子围甲联赛、全国围棋定段赛、百千万工程——中国全民围棋团体赛总决赛、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及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嘉年华赛事包括中国九路棋王赛、中国围棋大会正赛、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幽灵联棋赛等。此外,2018年城市围棋联赛常规赛闭幕战、1/8决赛,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和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暨广西围棋万人大赛也将在中国围棋大会期间举行。

如果你只是爱看棋的棋迷,那么上述正式赛事足以让你过足观赛瘾;如果你觉得自己是高手,那么众多嘉年华赛事足以治愈你的手痒;如果你是个科技迷,那么“中信证券杯”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将满足你的好奇心,据介绍,所谓“智能围棋公开赛”是指世界各地开发的人工智能参加的围棋赛事;如果你想展示、推销自己的产品,那么2018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也将让你的产品知名度大大提升;甚至,如果你想喝啤酒也可以,因为2018中国围棋大会设有啤酒围棋比赛!

自治区和南宁市体育局的领导,品牌企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商会、协会的企业家共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广西围棋产业发展和弘扬围棋文化,支持首府南宁市申办并取得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主办权。城市围棋联赛的赛事运营方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作为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承办单位,拥有丰富的重大赛事组织和运营经验,相信他们能把中国围棋大会活动办好。他还表示,通过参加2018中国围棋大会,将有更多商家、投资机构和有识之士与城围联结缘,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2018中国围棋大会将于8月8—15日在南宁举行,这是一次面向全世界围棋爱好者的盛会。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围棋协会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之外,中国全部职业棋手、部分国际围棋高手、世界重要围棋组织负责人、全国各省市的围棋协会负责人、世界知名围棋人工智能将悉数参加,内容将更加丰富。包含专项会议、赛事、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成果展、地方性群众活动等各类活动共计25项,创国内外综合性围棋赛事之最,是目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周期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奖项最多的国际围棋盛会,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围棋爱好者上万人参加。

本报记者文武

新闻推荐

未办理许可证 违规占道施工 查了!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杨燕萍)现场未能提供挖掘城市道路和排水相关许可证,就违规占道挖掘施工,且现场施工物料随意堆放。日...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是棋迷不要紧 总有一款适合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