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如何避免施工作业人员发生交通事故?防护措施须规范司机减速宜提前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7 18:0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王艳群

7月16日早晨发生在南宁白沙大道的这起惨烈车祸,再次引发关注:工人在路上施工作业时,该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从事绿化工作的唐先生主动打来电话跟记者诉苦。据他介绍,由于晚上视线不好等原因,绿化工作无法在夜间开展,施工时间多在白天进行。按照公司要求,每到绿化施工时,他们都要穿上反光背心,而且事先用锥筒或隔离带将施工现场围起来,对施工的环境进行安全隔离。有时候遇到车流较大的情况下,还要派专人在道路上指挥过往车辆绕行。

但唐先生也表示,很多时候,虽然这些防护设施都做了,但仍然无法避免悲剧的发生,主要原因是“有的司机就是不肯避让,甚至路过施工区域也不减速,让我们很没安全感”。

频繁在道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感觉施工人员的安全措施还是不到位。

南宁市民杨女士就表示,她驾车在南宁市区行驶时,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车流中穿梭工作,眼睛只盯着塑料瓶、废纸等垃圾,感觉非常危险。杨女士还多次发现,绿化和环卫施工人员虽然也做了一些简单的防护措施,但锥筒通常摆放在施工点几米之外,也没有警示牌,缺乏足够的警示作用。她建议有关部门吸取教训,加强对环卫、绿化等相关人员的职业安全培训,促使他们规范施工,安全作业。而对于一些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的施工,建议尽量安排在非上下班时段作业,并尽可能动用机械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完工撤离。

就如何保障道路作业人员的安全问题,交警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还是控制速度。司机在道路上开车,不仅要注意力集中,而且到了施工区域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但很多司机经常做不到这点,遇到紧急情况失去控制,因而导致事故发生。

其次,施工人员的安全警示一定要做到位。设置锥筒的距离不能太近,尽量要远一点,而且沿路每隔几米要多放置几个锥筒,起到更明显的警示作用,让司机远远就能看见。

另外,有条件的情况下,工人在道路上实施作业时,可安排一个专人负责观察路面的交通情况,并用闪光棒提醒车辆注意避让。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也能及时提醒工人避让。如果是大范围的施工作业,则须向公安交管部门备案,对道路实施临时封闭,让交通民警到场指挥,以确保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点评老师 陈洁

简介:广西大学附属中学语文老师。她是同学们心中温柔可亲的语文老师,多年从事教育工作,擅长阅读与写作教学。她善于把握学生...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避免施工作业人员发生交通事故?防护措施须规范司机减速宜提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