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泰国外交官迷上中国诗 已创作200首中国诗,并出版诗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古人常以诗会友,而意境悠远的中国诗词也受到了许多外国友人的喜爱。昨日,南宁博物馆首次举办由外交官创作的中文古体诗朗诵会,朗诵会以泰国驻南宁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所创作的诗集《明月寄诗》为主题,在朗诵中领略其中的诗意情怀。

“历历在目如烟过,夜夜怀旧每独酌。今宵月缺明圆复,不堪少年已蹉跎。”伴随着悠扬的背景乐,一首《思往日》缓缓道出作者对往昔时光的怀想,在这如梦如烟、似醉半醒之间,时间仿如白驹过隙。在当天的朗诵会上,来自广西文化界、艺术界的部分学者,还有留学生代表和小朋友们相继朗诵了由蔡乐创作的诗歌。

从1991年至今,50多岁的蔡乐已有4段在华外交驻任经历,加起来,他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时间已超过10年。由于年轻时曾在中国读书学习中文,蔡乐十分喜欢《唐诗三百首》,并慢慢养成了写诗的爱好,诗歌内容既有对出差见闻、家庭生活的描写,也有表达思乡之情,以及对中泰友好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2016年,蔡乐到南宁任总领事,曾创作了一首得意之作《桂中月》:“楼间重圆月,天阴不觉知。云开更明媚,人瑞仍如痴。飕飕凉风至,未了离愁时。最怜桂中月,常替余递思。”如今,蔡乐已创作了200多首中国诗,并出版了中国诗集《明月寄诗》,他也借着朗诵会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古松赞》,以此寓意中泰两国人民万古长青的友谊。

新闻推荐

牙齿矫正“六步走”,让你告别牙不齐

全春天田潇赟牙齿矫正,摆脱牙齿畸形的烦恼,提升“颜值”,已成为追求健康和美丽的时尚。牙齿矫正究竟是怎样的一段奇妙历程?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国外交官迷上中国诗 已创作200首中国诗,并出版诗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