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人防工程变农贸市场有赞有弹,还有质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18 16:25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赖武慧)近日,南宁市嘉园小区的地下层变身地下农贸市场,引发业主争议。9月16日,南国早报微信推出《合法吗?南宁一小区地下层变成农贸市场,业主反对!有关部门回应》一文,引起网友极大关注。有网友赞成人防工程改建市场,以物尽其用。也有网友反对,认为人防工程一旦被改建,会影响人防工程防护功能,带来安全隐患。

观点一:物尽其用方便业主

持赞成态度的网友认为,地下人防工程改建成农贸市场,是物尽其用,给小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网友“Nong才”认为,人防工程就是为了特殊情况下有个安全通道和避难场所,平时大多数都是空置的,改造成菜市场,日常可以便民,战时可以避难,一举两得。网友“人无完人”也表示,改建后的人防工程,方便小区居民买菜,应该支持。

网友“霸”认为,只要投资商没有改变破坏人防工程的人防设施和空间格局,加以改建便民利民,应该支持。该网友还表示,这个场所之前一直丢空,无疑是一种浪费,且无人管理,到处都是垃圾、积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如今有人投资管理,可以说是一件好事。

观点二:功能更改会带来安全隐患

据南宁市规划局介绍,只要人防办在平时检查中,发现里面的人防设施和空间格局满足战时正常运转,就不会过多干预,反之当事者就会受处罚。

不少网友认为,投资商在对农贸市场改建的过程中,对地下层的梁、墙和柱子进行改造,改变了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2016年底南宁市人防办对该小区执法时,也发出了整改通知。这说明,这个改建已影响了人防工程的防护功能。另外,还可能给小区房子带来新的隐患,这是绝不容许的行为。

网友“松友”反映,将人防工程改建成农贸市场的现象,并不少见,她在钦州就发现过。网友“小胡”感到担忧,人防工程改建为农贸市场后,影响其避难功能不说,平时还会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对业主很不公平。网友“陈大大”认为,危急时候人防工程是百姓的救命场所,现在拿来做生意、改变格局,这钱赚得有点缺德,建议将投资商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观点三:是管理不善还是有空可钻?

有网友质疑,两年前,小区业主就反对把地下层变成农贸市场,当时南宁市人防办也给建设方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15日内恢复原貌。为何两年过去了,整改却不了了之?如今,这个农贸市场又开始对外招商,到底是管理不善,还是有空可钻?

网友“嬷縻嬷縻黉”认为,部门查而不处,或有履职不到位之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解决。网友“随遇而安”也说,部门勒令建设方整改,本应是一件简单的事,结果却两年无果,这背后的原因是相关部门不作为。网友“小虎”认为,问题确实挺复杂,不过部门不应一句“查不到处罚对象”就推卸责任,正是执法不严,才导致了整改不力问题的出现。

网友“松子”认为,很多事情坏就坏在模棱两可上,边界不清,可以这样,也可以那样。身为监管部门,如果说话办事的底气都不足,那么如何保证有力监管?网友“80”希望,南宁市人防办能尽快完善管理措施,明确地下人防工程的产权人,以及业主对地下人防工程的权力和权益,并公示于社会,及早解决此类事件。

新闻推荐

2018年“名家访江南”采风发出感叹 江南区变化大、风景美、环境好

活动资讯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苗丽)9月15日,南宁市江南区委宣传部、文联组织了“名家访江南”活动,通过组织来自中国作协会员...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防工程变农贸市场有赞有弹,还有质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