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2018南宁学生记者团荣誉加冕服务升级 全国名师线上解读“藏在新闻里的大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6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南宁学生记者团公众号了解最新招募活动信息,小记者报名咨询电话:18577085188(小佟姐姐)。

■本报记者文艳玉

活动更丰富,内容更精彩,服务更升级,还能作为全国首批O2O全媒体小记者,随着2018南宁学生记者团的福利不断叠加,吸引了南宁市各学校中小学生的加入。今年,南宁学生记者团携手中国少年新闻学院的技术平台“学图”APP,推出线上全国名师课堂,作为小记者专享福利,让他们足不出户尽享先进教学模式,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线上课堂丰富多彩 全面提升小记综合能力

南宁学生记者团不仅安排有各类实践活动,更有名记授课、作家指导、课程讲座,帮助小记者提升各类能力。今年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学图”这个上万名学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提供给小记者们丰富多彩的线上课堂等。

“00后”学生要与时俱进,熟练掌握信息化的东西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必要。今年起小记者可以体验线上全国名师课堂,给小记者提供一个与全国大咖学习交流的大平台,成为全国首批O2O全媒体小记者。线上课堂丰富多彩,有“小记者专业素养”线上课程,提供各类媒介素养课堂,比如“今天的头条是什么?”“解密上瘾的电子游戏”“采访高手凭什么独步天下”“会讲故事的写作达人是怎样炼成的?”“礼仪情景剧”等课程;还有专业的新闻写作课,比如“藏在新闻里的大招”“报纸的美需要设计师”“大人物零距离”等课堂,让小记者学习人物报道、了解报纸的构成、掌握新闻的采访;甚至还开设有“大咖访谈会”,让小记者们跟旅行达人、大律师、国内漫画大师等,提高采访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生活实践能力。

此外还有综合素养课,比如“豆蔻写作”“豆蔻英语”“图图作文”“小记说家乡”“图图阅读”等各类贴近小记者的课堂,更有明星主播,让小记者具备一定的新闻能力,了解新闻播报的技巧,成为综合能力均衡发展的小记者。

全国名师荟萃 尽享一线城市教育资源

小记者平台“学图”上有超级丰富的全国教师课程,让小记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线城市先进的教学模式。课程全部由专业名师团队精心打造而成。

学图联合创始人青菜老师,是豆蔻作文创始人,目前豆蔻教材全国发行10万余册。编写《小主播》《小记者》教材的优秀教师陈茜、《超级阅读》编委、语文名师高芳芳、“新体系”盛泽教学比武金奖谢峰、全国豆豆日记大赛负责人豆蔻作文培训导师李君杰等十多名全国教师,将给大家打造一个内容丰富的全国名师课程,让小记者们在家里,就能享受一线城市先进的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增加自信心。

小记者可在“学图”APP进行线上实时播报,将校园好人好事、小区趣闻趣事、旅途所见所闻等写好并通过线上发稿即可。播报可以提升小记者的写作能力,优秀作品可刊登在《南宁晚报》上。“小记者专业素养”线上课程、线上全国名师课堂以及小记者播报,为南宁学生记者团搭建好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大平台,欢迎各位小记加入,让你的成长充满色彩。

新闻推荐

该 兴宁区6栋违法建筑被拆除

本报讯(记者梁侦通讯员张建伟)近日,兴宁区整治“两违”执法组各部门对三塘镇九曲湾红灯坡内6处违建开展整治行动,但一度受到...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南宁学生记者团荣誉加冕服务升级 全国名师线上解读“藏在新闻里的大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