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拉家常 聊贴心话 感受重阳敬老情 青秀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茅桥社区党委书记韦琳与爱心企业工作人员一同看望辖区内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重阳节惠民文艺会演现场

爱心助力帮老人实现心愿、颇具温情的退管人员茶话会、精彩的文艺会演……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连日来,青秀区辖区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温暖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茅桥社区

你有困难我来帮 浓浓重阳敬老情

10月15日上午,茅桥社区党委联合爱心企业南宁美团外卖的骑手们冒着细雨走访慰问了辖区内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给他们送上了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提前给他们送上祝福。

细雨绵绵,情谊长长。每到一处,大家都会和老人拉一拉家常,聊一聊贴心话,问问他们的生活、家庭、身体健康状况,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真实需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走访过程中,两位82岁的高龄老人表示因为中风瘫痪在床,行动很不方便,特别希望能有一辆轮椅,南宁美团外卖的区域经理杨超立即当场表示他们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解决这个困难,为他们的晚年生活提供更为便利的环境,并许诺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专门把轮椅送到家里。

茅桥社区党委书记韦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茅桥社区始终围绕“你有困难我来帮”作为社区服务工作重点,把帮助独居、贫困、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做,关心爱护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逐渐使社区形成“你有困难我来帮”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基础。

秀山社区

举办退管人员重阳节茶话会增进感情

为传承尊老传统,弘扬中华美德,秀山社区组织辖区退管人员在桂林肥仔酒楼举办2018年退管人员重阳节茶话会活动。

秀山社区党委书记谭春秀拿起温热的牛奶与每一桌的退管人员碰杯,祝愿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同时也感谢他们关心和支持社区的发展。社区退休老党员周作文感慨道,这次活动凝聚了大家的感情,希望社区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茶话会活动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落幕,退管人员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他们感受到社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也激发了他们关心、支持社区工作的热情。

大板三社区

惠民文艺会演 感受浓浓温情

近日,青秀区津头街道大板三社区以“尊老敬老 情聚重阳”为主题在德保大厦小广场上开展了重阳节惠民文艺会演,参加活动的居民达200人。

在文艺汇演现场,社区书记朱锡春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并为所有老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接着,在集太极、古阅读、绘画、古典舞蹈为一体的“中国风”表演中拉开帷幕,演员们分别表演了舞蹈《鸿雁》、小品《回娘家》、合唱《茉莉花》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其间还穿插计划生育、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有奖知识抢答。主持人出题目,老人举手回答,答对的可以获得小奖品。此环节和现场的老年朋友互动,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此次惠民会演活动既丰富了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又加强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令他们感受了重阳佳节的浓浓温情。

新闻推荐

2018“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开始,南宁2位候选人入选 来给南宁候选人庞玉芳、韦晓东点赞

韦晓东在工作中本报记者宋延康摄庞玉芳(右)既是红娘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情感帮助本报记者陆增安摄扫码为候选人点赞本报讯(记...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蛋黄酥2018-10-16 16:19
观秦兵马俑2018-10-16 00:00
评论:(拉家常 聊贴心话 感受重阳敬老情 青秀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