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传销人员套路深 面对询问漏洞多 南宁开展清查传销专项行动,查获42名涉传人员,查扣涉传现金11万余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收集涉嫌传销人员传销证据民警给涉嫌传销人员进行法制教育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在白沙大道普罗旺斯小区7栋某房间里,女子张某英说她在“新×基”饭店工作半年多了,却说不出饭店在哪条路。昨日,南宁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打传办)组织执法人员到南宁经开区开展清查传销专项行动,总共清查30间出租屋,查获42名涉嫌传销人员,查扣传销资料、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以及涉传现金11万余元。

在清查行动中,涉传人员为了掩盖事实,想尽各种招数应对,却漏洞百出。

“夫妻”卧室内搜出传销材料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白沙大道普罗旺斯小区。此前,执法人员通过摸底排查,掌握8栋某单元16楼某房间有人在从事传销活动。

跟以往查处不同的是,执法人员敲门表明身份,屋里人马上开门。居住在屋里的男子叫许某,河南人;女子叫杨某珍,来自江西。两人自称是夫妻关系,于去年租下这间房,许某在南宁从事建筑装修工作。杨某珍说她是一个多月前来南宁探亲……在执法人员面前,两人说得有板有眼。

不过,执法人员随后在卧室墙上的一只手提袋里,找到多份手写材料,上面写有“看着这29人当上老总,我们是怎么裂变……”在另一份手写材料上,标注有“主任”“经理”和“老总”级别,以及发展人头数量和应得到的回报等。

许某辩称,租下房间时就有这些东西了。执法人员翻查许某手机发现,当天早上,两人的手机都有“掘金北部湾”等微信群,还有很多微信内容已经被人为删除。执法人员根据现有信息,将涉嫌从事传销活动的两人带走。

“一家三口”面对询问破绽不断

在该小区7栋某单元另一间房里,住着两男一女,女子叫张某英,男子叫樊某书,年轻男子叫张某。他们自称是一家三口,来自湖北省潜江市。张某英说,儿子张某随她姓,随后,张某立即出示一张盖有红公章的工作证说,“我是广西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

3人热情主动自我介绍,执法人员在此前的检查中很少碰到。不过,通过仔细询问,执法人员很快就发现破绽,张某英称在南宁一家名叫“新×基”饭店工作已经有半年多了,但却无法说出饭店在哪条路;樊某书自称,在南宁从事建筑装修工作,可平时的工作信息,他支支吾吾答不上话。执法人员表示,部分人在执法人员面前显得很热情,但只要多问几句就会露马脚。

为传销提供条件最高罚款50万元

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总共清查30间出租屋,查获42名涉嫌传销人员,查获传销资料、手机、电脑等一批涉案物品,现场查扣涉传现金11万余元。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查获的人员进行一一甄别。

据南宁经开区综治办主任李林席介绍,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共组织综治、公安、工商、街道和建设等部门,联合开展15次打击传销整治行动,总共捣毁30余个传销窝点,抓获150余名涉传人员,其中有43人涉嫌非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刑事拘留,工商部门还立案查处涉传出租屋案件21件。

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发现,传销人员试图蒙蔽执法检查。比如,传销人员通过其他途径弄一张所谓的工作证,或者是白天到正规单位上班,晚上再参与传销活动等等。

“无论传销人员采用什么手段给自己‘镀金’,我们都会追查到底。”南宁市打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为传销行为提供条件的屋主除了被没收违法所得,还要处予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因此,请屋主一定要核实好租户在南宁从事什么职业等,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及时上报。

新闻推荐

玩游戏、尝鲜果、欢乐购…… “社区邻里节”明天欢乐上演

活动资讯南宁讯为回报广大读者多年来对《广西日报》《南国早报》的厚爱与支持,精心培育美好的社区睦邻文化,建设安定祥和、...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销人员套路深 面对询问漏洞多 南宁开展清查传销专项行动,查获42名涉传人员,查扣涉传现金11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