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11月3~9日成交457套,环降29%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1-15 13:19   https://www.yybnet.net/

二手

记者_姜界峰

经历了前一周(10月27日~11月2日)二手住宅挂牌量的环比下跌,上周(11月3~9日),南宁二手住宅挂牌量环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浮。优居南宁、江山地产、恒创地产和全力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南宁二手住宅挂牌量为2918套,环比前一周的2419套涨21%。其中,青秀、江南和兴宁涨幅尤为明显。

相比二手住宅挂牌量的上涨,上周,南宁二手住宅成交量则环比持续下跌。南宁市住房局数据显示,上周,南宁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457套,环比前一周的646套下降29%。其中,青秀、西乡塘跌幅最为明显,分别为27%和26%。

不过,优居南宁、江山地产、恒创地产和全力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数据显示,上周,南宁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有涨有跌,整体上保持平稳。具体来看,上周,青秀、邕宁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分别上涨1000元/平方米、2000元/平方米,而其他主城区均出现小幅下跌。

进入第四季度,南宁二手房市场正如近期的天气,变化无常。从以上数据显示,10月中下旬至今,南宁二手成交起伏不断,且波动幅度较大,基本都在20%左右。

对此,江山地产总经理王志明分析认为,尽管10月以来南宁二手房市场略有升温,但整体上波动较大。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居高不下的二手房房价,以及从严的楼市政策,加上银行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抑制着二手房市场的购买力;其次,11月以来,购房门槛变高,政策持续执行,加重了购房者的等待心理;第三,年底开发商积极走量,不少楼盘出现了直接或间接的优惠和降价,吸引了部分购房者的眼球。

而恒创地产王志明则认为,不少购房者在整体经济环境不太景气,以及二手房价高、难挑、贷款难的情况下,出手购房也显得更加谨慎。受此影响,今年第四季度的二手房市场,估计整体上很难有明显的升温,房价也将保持稳中微涨的走势。这对于购房者而言,确实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

新闻推荐

专家学者研讨昆仑关战役遗址保护良策

本报南宁讯(记者/秦雯)11月14日,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保护暨景区开发建设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3~9日成交457套,环降29%)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