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这名男子打老婆摊上大事了 将妻子殴打致耳聋,他挨赔偿19万元,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赵某(右一)向主办法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斯通讯员阮善华)妻子被丈夫打致耳聋,妻子在提起离婚诉讼的同时,提出了损害赔偿,而丈夫却认为是家庭事务不用赔。最终,法院判决丈夫赔偿妻子19万余元,并将他涉嫌家暴的犯罪线索移送给警方,警方出动将他抓获。为求谅解,丈夫立即支付给妻子19万余元。11月13日,拿到赔偿金的妻子赵某来到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向主办法官赠送锦旗。

卢某和赵某是夫妻,丈夫卢某总是怀疑妻子赵某与他人有染,为此他经常情绪失控。2014年7月的一天,夫妻两人争吵过后,卢某对赵某进行殴打,结果导致赵某双耳耳聋。一开始,赵某以为自己的耳朵只是暂时性受伤,但是在多家医院治疗两年后,耳聋的状况并无好转。医生诊断,赵某的左耳听力损失≥100分贝,右耳听力损失≥95分贝。经鉴定,赵某损伤程度达到轻伤二级,该损伤后遗症已构成人体损伤八级残疾。

今年春节后,赵某提起讼诉,要求离婚,随后又将卢某告上兴宁区法院,提出民事赔偿要求。出于家庭顾虑,赵某没有选择追究卢某的刑事责任,而卢某则认为赵某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追究他的责任,说明妻子已原谅了他。而且他认为,夫妻两人尚未离婚,妻子赵某看病治疗的医疗费支出都是夫妻的共同财产,他不该为此再赔偿。

法官对卢某的主张进行了驳斥。法官认为,卢某打人是个人行为,应该用他的个人财产支付。10月25日,兴宁区法院一审判定,卢某要赔偿赵某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9万余元。

在宣判的同时,该院启动了反家暴联动机制,将发现的家暴犯罪线索移送至兴宁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公安局刑侦部门收到案件线索后,立即立案侦查并迅速抓获了卢某,对他予以刑事拘留。卢某被拘留后,才知道打老婆的严重性,希望能获得赵某的谅解。最终,在兴宁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赵某获得了卢某的赔偿款19万余元。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依法按程序追究卢某的刑事责任。该案也是南宁市首例由法院直接向公安机关移送线索并破获的家暴犯罪案件。

新闻推荐

青秀 房价领头羊,主力价1.4万~1.8万元/㎡

青秀是房价最早破“万”的区域。目前也还是南宁房价的领头羊。据克而瑞广西片区的数据,青秀10月商品住宅签约均价为14252...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名男子打老婆摊上大事了 将妻子殴打致耳聋,他挨赔偿19万元,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