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敲门不应却往楼下丢资料,躲在卫生间销毁材料谎称吹头发…… 执法人员一上门 涉传人员慌了神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7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对涉嫌传销人员进行思想教育

昨日清晨6时,细雨蒙蒙,全市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再出击。在明秀东路某高档小区内,面对执法人员的突然到访,一涉传人员将自己锁在厕所,自称吹头发,实为销毁材料,试图掩盖其违法行为,但被执法人员识破。据统计,当天共查获涉嫌参与传销人员45名,查扣传销书籍资料、笔记本、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

声称朋友却叫不出对方名字

昨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开展第七次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本次行动由市综治办、市打传办牵头,组织协调各城区、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

当日清晨6时,来自全市相关单位的执法人员分为31个小组,前往明秀东路某高档小区展开突击检查。据了解,该小区生活便利,楼栋众多,成为传销重灾区。仅今年以来,执法人员已对该小区进行多次整治。在18楼的一套出租屋内,执法人员从中搜出了大量传销笔记以及传销书籍。有的传销笔记还记录着准备发展的下线资料,内容涵盖下线对象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对其收入、优缺点、需求点等进行了具体分析。

对于这些材料,“90后”姑娘小钟一口咬定:“都不是我们的,是别人放在这里的。”她自称今年4月来到南宁,该套房屋为朋友出租,但朋友去向不明。此外,小钟表示,她与其他3名租客关系密切,分别是舅妈、爸爸朋友、男友。

采访中记者发现,涉案4人中,除小钟与男友来自河南外,其余2人来自浙江与湖南。其中,小钟与“舅妈”年龄仅相差8岁,另外,所谓爸爸的朋友却连小钟爸爸叫什么都不知道。

锁门销毁材料却说在吹头发

在该小区二组团10楼一出租屋外,执法人员敲门却无人应答。而此时,守在楼栋下的执法人员却看到,该出租屋亮着灯,卧室窗户打开,一沓沓资料被从楼上往下扔。执法人员将这些资料从绿化带中捡出来,发现里面内容均涉嫌传销。

大约一个小时后,房屋门打开。对于不开门的原因,64岁的吴某解释,他和妻子一直在睡觉,没有听到敲门声。而此时,执法人员发现,其妻子邵某在卫生间内,声称在卫生间吹头发。随后,执法人员走进卫生间,发现一垃圾桶上面用黑色塑料袋遮挡多层,掀开发现桶内有大量撕毁的纸片,内容均涉及传销。此后,执法人员从橱柜中搜出了多本涉嫌传销的书籍。

对于搜到的资料,邵某坚称,这些涉嫌传销资料均不是他们的,她和丈夫是哈尔滨人,两人看中南宁气候宜人,专程过来养老。

建立传销“黑名单”联合惩戒

昨日,专项行动共检查出租屋46户,查获涉嫌参与传销人员45名,同时,查扣传销书籍资料、笔记本、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行动中,查获的涉传人员被带到小区门前广场集中进行思想教育,同时,还将接受思想教育,其个人信息也将被录入打传综治信息平台。之后,执法人员还将对查获的涉传人员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持续保持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主动出击,重拳整治,举全市之力,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传销歼灭战”,深度积压传销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全面铲除传销违法犯罪的土壤。下一步,南宁市还将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传销人员黑名单,并进行跨地区推送,实行联合惩戒,实现“一入传销,处处受限”,让传销违法行为无活动空间。

新闻推荐

乘船夜游邕江项目将开通运营 ●线路为民生旅游码头-葫芦鼎大桥-民生旅游码头,全程约60分钟●游船票价一层大厅为100元/人,二层包厢为单售120元/人,一年内8

夜景美不胜收。邕江游船。游客在船上观赏夜景。南国早报记者何定坚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水清岸绿的风景区、兴旺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敲门不应却往楼下丢资料,躲在卫生间销毁材料谎称吹头发…… 执法人员一上门 涉传人员慌了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