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奔跑吧,少年! 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文艳玉 佟镝 农慧娟 通讯员 李玲 巫珊 杨鹴鸿 莫秀妮

诵读经典、讲国学故事、舞龙舞狮、踢花式足球、跳民族舞蹈……近日,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鑫利华小学、彩虹路小学、新兴民族学校、新阳路小学等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讲述家乡故事,传递广西的壮美与瑰丽。

青春风采亮出来

冬日暖阳,其乐融融。12月5日上午,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第25届校运会盛大开幕。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登场后,各班级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依次进场。学生们将专业特点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自发创编出精彩的队列展示。歌舞、口号、标语、服装、玩偶等创意元素的巧妙融合,无不展现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和职校学子的独具匠心。师生们为这些精彩的创意和表演鼓掌喝彩,校园里欢呼声迭起。

校长潘晓东希望全体师生秉承三职人“犇”文化的优秀传统,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为引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在运动会上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运动项目拼起来

近日,在衡阳路小学第三届全员运动会上,百米弯道跑、投包入筐、旋风跑、抬小猪、车轮滚滚、毛毛虫、托大球等28个运动项目丰富多彩。学生、家长、老师全民参与比赛,累计8000多人次参与比赛,充分展示了衡小学子文明精神、强健体魄,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良好风貌。

校长朱剑梅介绍,全员运动会是衡阳路小学的特色运动会。该模式改变了过去中小学运动会“极少数人在跑,大多数人在晒太阳”“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与日常的体育教学和平时锻炼脱节”等诸多弊端。

中国戏曲演出来

奋进新时代,幸福新广西!同庆辉煌六十年,奋勇拼搏滨湖娃。12月6日上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同庆辉煌六十年 共筑体育强国梦”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8年体育节盛大开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用中国传统韵味十足的拳和操,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看,一年级和五年级的“红豆小戏迷”朝气蓬勃,三年级同学带来中国戏曲元素舞蹈——《小花旦》,一招一式尽显国粹之魂!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展示《七彩阳光》《滨湖拳》,排山倒海般的气势,震撼全场!

民族舞蹈跳起来

近日,在青秀区彩虹路小学校园内,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开幕了。在开幕式上,孩子们用热情奔放的啦啦操、武术、花式足球、民族舞蹈等表演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别是六(1)班的45名同学,手持由45张卡片拼成的60大庆会徽,点燃同学们的热情,令全场沸腾。

家校携手动起来

12月6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五里亭一小师生们期待的盛会。当天上午,除了学生方块队展示,家长代表队也精神抖擞地列队入场。身着统一红色衣服的家长代表,高举着“广西60”字样的牌子,再一次向大家宣传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事。该校通过学生、老师、家长一起参与运动会,构建起学校、社会和家庭全面参与的协同育人机制。

民族书屋建起来

近日,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民歌”“民乐”“民舞”为主题的三层民族书屋开放了。清新雅致、民风浓郁的书屋,让大家眼前一亮。

适合低年级阅读的绘本、故事书等放在“民歌”书屋;适合中年级阅读的童话、儿童读物书等放在“民乐”书屋;适合高年级阅读的名著、传记、科普读物等放在“民舞”书屋。校长吴鸿丽鼓励同学们要向名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同学们在书籍的滋养下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

中华文化写出来

近日,在南宁市沛鸿小学,一场主题为“闪耀的沛鸿精神”的建校九十五周年校庆活动正在举行。球场上,学生现场或作画或刻字,展出上百幅书画作品,或端庄,或飘逸,或奔放,或内敛,风格迥异,雅俗共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沛鸿小学校园里敬立了一座雷沛鸿先生的塑像,目的是要铭记雷沛鸿先生关爱教育之情、担当先辈所嘱之责、激励师生兴校之志,加快推进学校发展步伐,用实际行动致敬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壮乡山歌唱起来

12月6日,秀厢小学全校师生身着艳丽的民族盛装,在学校操场上拉开了“迎六十大庆 展兰乡风采”第十四届民族体育运动会暨南宁民族文化进校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锦绣壮乡踏歌来, 兰乡健儿展风采。全校12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一起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弘扬民族传统体育精神。

战鼓声威震兰园,兰韵飘香歌盛世。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充满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学校“兰韵”艺术团武术队的《旗鼓飞扬》、舞蹈队的《绣球缘圆》、兰苗队的《打扁担》、体操队的《兰花操》依次闪亮登场。艺术团精湛的技艺让孩子们领略了民族传统体育的力和美,感受了壮乡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全校师生载歌载舞,演绎美丽动听、旋律优美、风情四溢的民族歌曲《广西尼的呀》,校园顿时变成歌的海洋。

经典文章读起来

为了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南宁市鑫利华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在阳光下成长”2018年南宁市鑫利华小学艺术节暨国学经典诵读、国学故事情景剧比赛,用歌舞赞家乡,诵经典咏爱国。活动由获得2018年南宁市中小学艺术节金奖的舞蹈《狮路承》拉开序幕。随后,《三字经》《千字文》的诵读,让同学们聆听古诗书韵,传承中华经典,感受中华文明。

抖音舞蹈嗨起来

近日,南宁市新阳路小学开展了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暨“品诵经典,传承美德”开放日主题展示活动。家长们走进学校参观大课间抖音舞蹈、班会课及学科课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校园文化秀起来

11月29日上午,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举办文明校园、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展示活动当天,学校全部教学场地、校园景观对外开放,宣传橱窗、电子屏幕展播专题图片、专题视频,介绍“铁龙”精神文化内涵,全面介绍学校在精神文化、课程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五大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健康体魄赛出来

阳光捎来秋日的问候。在这灿烂满园的季节,高新小学西校区第6届校运动会如期举行。当日上午8时,伴着振奋人心的进行曲,礼仪队、年级方阵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他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展示了小小少年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校运会设置了“踩石过河”“托乒乓球接力”等亲子运动项目,让家长一起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团结、拼搏、文明、阳光”的运动主题能够贯穿本届运动会全过程,体现在各个比赛项目中,让本届运动会成为全校师生和家长难忘的幸福记忆。呼吁运动员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用健康的体魄向自治区60岁生日汇报。

新闻推荐

南宁市中医医院 一缕药香飘四海 七项专利勇创新

在医学交流中,南宁市中医医院院长岳进(右二)赠予格鲁琼兹地区专家医院MarekNowak院长中医针灸铜人。2017年10月27日,南宁市航...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吧,少年! 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活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