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老赖别墅被拍卖 干警上门办交付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2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干警依法对司法网拍房屋进行换锁和查封。

南国早报记者经小飞文/图

1月11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本次行动兵分四组共派出执行干警21人,对11件涉案房屋进行换锁及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涉案总标的达1500万元。同时,当天上午还举办执行款发放仪式,现场就18起涉金融执行案件向9家银行代表发放执行款3847.7万元。

对房屋进行查封换锁

当天上午,执行组首先来到兴宁区南梧路,将东沟岭的一套房屋依法进行换锁。

该房原房主陆某烈跟马某兰是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为两人未如期向所贷款的银行支付房贷,银行将二人起诉到了青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一审判处陆、马两人偿还银行所欠的房贷本息共计122809.31元。

判决早已生效,银行一直没有收到款项,于是向该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收到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后,陆、马两人依旧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陆某烈名下位于兴宁区南梧路东沟岭的一套房子依法查封并进行拍卖。

为了让司法网拍竞买人尽快住上竞买房,执行干警对该房屋进行了换锁。

将别墅交付给买受人

行动一组的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昆仑大道嘉和城某别墅。别墅的原房东王某榆向某银行申请了借款并签订了合同,然而还款期限已到,王某榆却并没有按照约定还钱。该银行向青秀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经审理,该院判处王某榆偿还借款本息246万多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榆拒不履行还“躲猫猫”当起了“老赖”。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对王某榆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无果后,法院查封了王某榆名下一套位于兴宁区昆仑大道嘉和城的别墅并进行了拍卖。经公开竞拍后,该房屋被竞买人郑先生成功买下。在当天的行动中,执行干警现场将别墅交付给买受人郑先生。

据办案的法官介绍,2018年下半年以来,青秀法院通过司法网拍、大数据估价等方式,对一些存在涉金融案件的房屋进行拍卖,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在节省成本、客观公正估价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向银行发放执行款

11日上午,青秀法院还举行了涉金融执行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法院就18起涉金融执行案件向9家银行代表现场发放执行款3847万多元。

据统计,2018年该院累收各类执行案件13056件,同比增长25.83%。其中,涉金融类执行案件数1814件,同比增长10.34%;全年涉金融执行案件共集中换锁1316户,通过司法网拍交付房屋595户,执行到位标的金额为14.13亿元。

新闻推荐

开发商擅自“改造”架空层惹争议 律师表示,架空层属业主共有面积,任何人不能占为私有

施工人员在承重柱上钻孔固定钢结构。南国早报记者周伟武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近日,有南宁市东方皇城的业主反映,他们...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老赖别墅被拍卖 干警上门办交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