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你:为绿城种下一片绿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9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文艳玉通讯员林姬敏 陈芳 吴姿颖 武黎黎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在春意盎然的三月里,南宁市各学校的老师以及小红领巾们行动起来,他们带上小树苗,走进校园,走上山坡,走进村屯,为南宁绿城种下一片春天,增添一抹抹绿。

风雨里种下53棵洋紫荆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近日,上尧小学组织教职工来到西乡塘区坛洛镇下楞村开展植树活动。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一早就刮大风下大雨,但也挡不住上尧小学教职工的满满热情,他们准时来到西乡塘区坛洛镇下楞村,克服雨天路滑、风吹寒冷等困难,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精心做好除草、挖坑、浇水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精神抖擞地立在大地上。

本次,上尧小学共栽下了53棵紫荆树苗,教职工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进一步增强了爱绿护绿意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美好的绿色环境。

我为美丽校园添抹绿

伴着春风,迎着朝阳,新阳路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园里开展“3·12”植树节主题活动,他们都想为美丽的校园增添更多的绿色。

课间,孩子们有的捧着幼苗,有的拿着小铲,还有的提着水桶,来到了校园的大榕树下。瞧,他们忙得多么认真,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幼苗生机勃勃地立在泥土上。虽然大家鞋底全是泥土,身上被溅了泥水,但眼前这一片绿色的生机让大家满心欢喜,为自己能让校园环境更加靓丽而感到骄傲。

虹桥小学校园内,六年级毕业班的孩子们在3月12日植树节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里,开展了“根系母校,见证成长”毕业生为校园种下一抹新绿的活动,种下50棵桃树,也种下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希望。

爱绿护绿种子撒心田

第41个植树节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走来。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华衡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在全校开展了以“保护环境,爱绿护绿”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3月11日校会上,四(2)班同学表演了舞蹈《植树歌》,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同学们舞姿翩翩,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她们用舞蹈的形式告诉大家:请从身边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春天已到,我们一起用自己的行动为世界增添一抹绿色吧!

北湖路小学在3月11日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主题晨会。几名同学分别扮演榕树、白杨等几棵“树”进行自我介绍。他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在场的小观众认识了这些树的特点与作用。歌舞表演《少先队员植树造林歌》让我们看到世界因为绿色变得更美丽。该班的主题展示让爱绿护绿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悄悄撒下,最后全体倡议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伤害小树,通过践行这些行为呼吁人人都做添绿、护绿的环保小卫士。

①上尧小学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村屯种下一片绿

②新阳路小学校园种下一抹绿

③虹桥小学师生校园种下桃花一片

新闻推荐

头顶泡沫箱玩“杂耍” 3辆面包车被处罚 被查时司机还强词夺理:“只要开慢点,它就不会掉下来!”

面包车顶上违规载物,被交警及时拦下(交警供图)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吴定敏)“我只要开慢点,它就不会掉下来!”3月17日凌晨,三...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十里不如你:为绿城种下一片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