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视力下降 伴有黑影?小心眼底病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视力变差、视物变形、眼前有黑影等症状许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有些中老年朋友认为:年纪大了出现这些症状是正常的,并不是很重视。殊不知,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眼底病的表现。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介绍,中老年人较常见的眼底病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网病)以及老年黄斑变性。糖网病是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存在高血糖,而使视网膜发生微血管病变,出现视网膜微血管瘤、水肿、渗出、新生血管、视网膜脱离等。糖网病在早期往往无明显症状,很容易被忽视。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逐渐出现视力减退、眼前有黑影、有闪光感、视野缺损等。

老年黄斑变性是由于年龄的增高、眼部组织衰老引起的。黄斑并不是指“色斑”,而是位于视网膜核心区的生理结构。一旦黄斑区的视神经细胞被破坏,就会引起中心视力下降、视物变形、视野中心有暗影等。除了年龄的因素之外,长期吸烟、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紫外线强),以及患有糖尿病等也是引发老年黄斑变性的危险因素。

作为常见的两种眼底病,糖网病和老年黄斑变性对视力造成的损害都不可逆,因此,做到早防早查、早治疗很重要。曹珊指出,如果您是糖尿病患者就要控制好血糖。除了服用降血糖药物,还要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年纪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作为高危人群应该至少每半年甚至更短时间内检查一次眼睛,早发现病症早治疗,才能及时控制病情发展,降低失明的风险。

据悉,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于本月迎来建院8周年,4月24日将举办8周年眼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常见眼底病科普大讲堂”,由眼底专科医师详细讲解常见眼底病知识。当天参与活动可获得:1.签到礼品一份;2.免费五项眼部基础检查;3.免眼底科医师挂号费、病历本费;此外,在4月15日至30日院庆期间,所有患者到院就诊均可免医生挂号费,并可领取100元抵200元消费券(各科室使用条件不同),详情请致电或到院咨询了解。

新闻推荐

《艺术节变展销会 现场尽是塑料花》追踪 “紫藤花海”被遮挡60个展棚已拆除一半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敏)近日,一则“南宁将举办百万紫藤花海风铃艺术节”的推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很多市民4月12日兴冲冲地...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力下降 伴有黑影?小心眼底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