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一节英语自由课 □蓝雪梅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5-17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英语课在星期一如约地准时报到着。

从教这么多年,我发现星期一早上的课是最难上的。经过周末两天短暂的分离再聚拢在一起,很多学生难掩亢奋心情,总想把自己这两天来的所见所闻公之于众。对于这样的场景,我也只能不断地提醒他们要认真听课。但这次我想放手让他们畅所欲言,充分发挥个人才智,最好是能利用我们学过的一些常用词句来陈述。

"Good morning,boys and girls.Yesterday was Mother's Day.Did you give any gifts to your mother? All right,let's talk something about Mother's Day."听了这话,同学们面面相觑都不敢说话了。他们肯定认为:嘿,MissLan今天是怎么啦?拿上课的时间来聊Mother’s Day.这不符合她的性格?临近毕业,哪一天她不是赶着上课呢?“大家畅所欲言吧!”我把音量提高一个高度,“昨天是母亲节,我相信大家一定为自己的母亲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也来听听你为母亲做了什么事好吗?”瞬间,孩子们的脸上漾着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Hi,Liuhong,where did you go yesterday?"

"I went to the supermarket and bought many things."

"Did you buy any things for yourmum?"

"Yes,I bought a cup to my mum.She likes it very much."

"Well done!You are a nice girl."

一阵掌声响起。

"Maomao,where did you go yesterday?"

"I went to Nanning and went shopping with my mother.My mother bought a pair of white shoes for me.I thank her.MissLan,我还有好多话想说,但我不会用英语表达。”

我做了一个OK的手势示意她继续往下讲。

“这个周末,我的妈妈回来带我去南宁参加比赛。她还带我去商场买了一双白色的鞋子,300元啊。老师,你知道吗?我的妈妈只是一名打工的,但她为我买这双鞋子的时候一点都吝啬,为了我,她总是力求最好,她是不想委屈我。我想当我长大有能力赡养父母的时候,也不能委屈了我的父母。”

我的心被她的这段话给震撼住了。一个人的教养跟知识的多少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父母的榜样是功不可没的。懂事的孩子背后一定有充满温情的父母!孩子们也许也被Mao-mao的话感动着,教室里再没有听到一丝嘈杂之声。有的低头不语,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眼底含有泪珠。Mao-mao的话触动了孩子们的心弦。“或许我们的父母不比别人的父母优秀、有钱,或许他们也不比别人有文化,但这都不能阻止他们对我们的爱。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凤,我们能回报父母的就是好好学习,做个阳光少年,在该奋斗的时候不要选择安逸,更不能没有目标盲目的得过且过。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唯有奋斗拼搏出成绩才能与你父母的付出等价。”我对学生说。

"MissLan,I'llstudyhard.""Ilovemymother."

"Thank you for your help,MissLan."

……

"Thanksforlistening,kids.其实,我今天要上的课就是复习过去式,刚才同学们都已经各抒己见了。

Whatdidyoudoyesterday?orwheredidyougo?Takesome-thingseriously,you'llberight!"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你想说的我们都懂,这样的英语课自由好玩又感人,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有的时候,教育并不需要夸夸其谈,慢声细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才是教育的魅力所在。“孩子们,还有一个多月,我们就将各奔东西,不管承认与否,有些人注定今生不会再在一个教室里相伴而坐,我们要感恩父母,感谢老师与同学陪你度过这美好的六年时光。眼下我们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不负自己的年少。”我说。

这节课之后,我发现孩子们对英语的热情比以前高涨了许多。是啊,教无定法,只有不断地尝试创新才能突破自身局限,我们才会向上向好。

人类籍以教育而成长。白岩松曾说:教育不是让人性变“好”,而是约束人性中的“不好”。学英语,我当然希望我的学生能像俞敏洪那样学有所成,但由于个人接受能力不一样,参差不齐的成绩还需慢慢地提升起来,把那些不良的习惯压制下去,尽力向好的方向靠拢。只有这样,知识才能渗透人心化为一种能力。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愿所有学习都是快乐的。

新闻推荐

高新区永宁村峙村河水库 万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拆违现场本报讯(记者林灵)5月15日,南宁高新区管委会组织规划监察大队、特勤大队、安宁街道办、峙村河水库管理所等部门约70...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节英语自由课 □蓝雪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