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苏杯男单前瞻:国羽人选是谜题 桃田贤斗成领军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为止,桃田贤斗在相对不太长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的成就是很多大师级的前辈们都没能完成的。2018世锦赛冠军和2014汤姆斯杯冠军让他成为了冠军中的凤毛麟角———不管是团体赛冠军还是个人赛冠军,他已经双双收入囊中。

几天之后,桃田将有机会进一步提高职业生涯成就,他将带领日本队开赴2019道达尔BWF 苏迪曼杯。日本队还未曾染指过世界混合团体赛的头衔,考虑到他们在五个项目中人员齐整,在这届苏杯中这支队伍有机会首次捧起冠军奖杯。能否达成目标,很大程度上依靠桃田在男单比赛中的表现。

桃田在团体赛中保持了不错的纪录。2014年汤姆斯杯,当时20岁的桃田创造了全胜记录;2015年苏迪曼杯,他三战三胜帮助日本队打进了四强;在2018年汤杯中,团体赛百分之百的胜率继续延续,虽然日本队最后只拿到了亚军,但桃田贤斗再一次六战全胜。

日本男单一哥在这次苏杯中再一次被看作是左右队伍命运的关键人物。在经历了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的短暂状态波动后,桃田此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在最近参加的五站比赛中带走了四冠。

展望他有可能在小组赛阶段遭遇的四名来自泰国和俄罗斯的对手,科希特、西蒂空·塔马辛、王正干和弗拉基米尔·马尔科夫———桃田在与他们交手的十场比赛中未丢一局。桃田因此将信心满满地给队伍在这次团体赛中开个好头。

自从去年9月在日本公开赛中闯进决赛后,科希特状态出现了异常。那之后他十次在比赛中一轮游,三次止步次轮。本赛季,只能用仅有的一次印度公开赛八强给自己带来些许安慰。王正干今年也没有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公开赛中的八强。

印度尼西亚队处在1B 组中,他们在男单比赛中前景不错,这得益于队伍中的两位小将,乔纳坦和金廷。自从去年亚运夺金后,乔纳坦的自信也随之提升。今年,乔纳坦在印尼大师赛和马来西亚赛中打进了四强,同时他将带着新西兰赛的冠军光环来到南宁。稳定性对于金廷来说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是在新加坡赛闯入最后决赛的成绩给他注入了很多信心。

丹麦队也不用为男单赛场上的竞争太操心,因为他们有安赛龙、安德斯·安东森和拉斯穆斯·杰姆克。安赛龙本赛季身体状况不错,同时安东森在印度尼西亚大师赛决赛中战胜过桃田贤斗,这意味着他已经逐渐成熟。

英格兰将会想念“战马”欧瑟夫,托比·彭迪接过了前辈的接力棒。世界排名第65的彭迪在去年的SaarLorLux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中打进了八强。

中国台北被分在1C组中,队伍中拥有猛将周天成和王子维。周天成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但好在来到南宁前在新加坡和亚锦赛中完成了背靠背四强成绩。

同组竞争的还有韩国,但他们失去了战将孙完虎,在上届苏杯中孙完虎在拿到冠军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东根是韩国男单中排名仅次于孙完虎的选手,世界排名第26。李东根近来最显著的成绩出现在去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中,他战胜了孙完虎和斯里坎特打进了半决赛。如果想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或者走得更远,他需要重新找到此前的好状态。

中国香港队的灵魂人物非伍家朗莫属。伍家朗目前状态尚可,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中收获了四强,在新西兰赛中收获了亚军。

1D组的中国队在谁来出战男单比赛的选择上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谜题。中国队需要从谌龙和石宇奇中做出选择。石宇奇本赛季战绩更好———瑞士折桂、全英四强、亚锦赛居亚。而谌龙最好的成绩是在马来西亚赛中收获了一个亚军,但是鉴于谌龙在经验方面的优势,中国队或许会更加放心地派他应战,毕竟高压之下作战,各方面都不容有失。

印度队可以从斯里坎特和萨米尔·维尔马中做出选择,对于比赛前景,想必也是信心满满。在过去一年中,斯里坎特几次止步八强,而在印度赛中打进决赛的经历将为他增强信心。印度队的两员男单战将都将在面对对手的时候充满斗志,带领队伍在签表中前进。

没有“护身符”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对于出战男单的人选要在排名第21的李梓嘉、排名第27的刘国伦、排名第72的宋浚洋和排名第77的詹俊为中做出选择。李梓嘉在中国台北公开赛中赢得了一场值得称道的胜利,还在韩国大师赛中打进了决赛,此外拿到了四个八强。鉴于马来西亚队的男双和混双的比赛前景难以估计,想要小组出线,男单球员必须在比赛中成为推动整个团队前进的动力。春秋

新闻推荐

果蔬产品卖得俏 产业增效农民笑

新江镇线椒喜获丰收。图为椒农采摘线椒。农产品价格高、销路宽,前来售卖的农民喜笑颜开。初夏时节,烈日当头,在邕宁区各村屯...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杯男单前瞻:国羽人选是谜题 桃田贤斗成领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