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逛个工地,业主被装修垃圾刮伤 业内人士提醒,不规范工地还有触电、冰箱机身带电等安全隐患,需多方关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一野马工地堆满了装修垃圾。 一装修工人的孩子在工地上靠着椅子睡着了。 南宁一精装房小区内,多个户型缺少漏电保护措施。

揪出危险装修之施工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

南宁有业主看自家装修工地时被刮伤了脚,还有业主遭遇触电、冰箱机身带电等惊心一幕。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不少野马工地乱成垃圾场,存在多种安全隐患。此外,工人和业主能否带小孩到工地,装修工人带电动自行车在新居充电的隐患如何解决等问题,也值得关注。

1现场

野马工地险象多

业主钟女士的新居位于南宁壮锦大道某小区,记者近日前去参观时,钟女士立刻提醒记者:“我的脚刚刚被刮伤,去参观要留神!”

钟女士的脚是被工地的装修垃圾刮伤的。工地现场正在安装室内门,意味着装修进入尾声,然而现场还有拆墙、水电废料、废弃瓷砖、装饰线条、腻子粉袋子等多个工序留下来的垃圾,主要集中在客餐厅和过道处,记者进入时无处插脚。

记者随后走访发现,施工现场乱成垃圾场的现象在野马工地比较普遍,这些装修垃圾来源几乎囊括每个装修环节,有的工地装修垃圾堆成小山。

装修中,还有业主遭遇触电事故。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到工地进入卫生间时,碰到了带电线头,吓得他立刻退出去。按照规范施工要求,这些线头应该包好并塞入线盒中才安全。

南宁某品牌装饰公司项目经理施先生透露,在南宁一套二手房装修中,竟出现了冰箱机身带电的现象,原因是电路漏电;而且,客厅吊灯灯座也带电,原因是此处有渗水导致漏电。

2提醒

缺少漏电保护成隐患源头

近日,南宁第三方监理机构的验房师对南宁一精装房小区的多个户型进行验房,发现一个共同隐患:配电箱处缺少漏电保护设施。

业主张先生说,防止漏电保护设施是交房标准之一,也是室内安全的保障措施,然而开发商却“省”掉了这个设施,相关业主因此拒绝收房。

业内人士介绍,住宅的漏电保护设施包括漏电空气开关、卫生间等电位漏电保护装置等,可起到预防触电作用。一些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没有安装相应设施,将隐患留给了业主。有的业主对此不知情,直到装修完毕才发现缺少漏电保护措施。对此,开发商、装修方、业主均要重视。

3焦点

工人能否带小孩施工

装修业内,有不少工人是夫妻档,尤其是在贴砖、刷墙等工序的工人中。记者发现,一些夫妻工人会将学龄前的孩子带到工地,有的孩子在工地自己玩,有的孩子在工地上的卧室内睡觉,地面只铺纸皮,周边均为装修材料或施工工具。

记者看到的一幕令人同情又担心: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靠着过道墙睡着了,他父母均忙着贴瓷砖,无暇顾及。工人告诉记者,其实他们知道这样不妥,但也没有办法。

一名装修工透露,在南宁一新建小区,两名七八岁的孩子竟然在阳台之间攀爬,而家人因忙着与装修方商量装修事宜对此毫无察觉。该装修工认为,业主来工地一般是有事的,建议不要带小孩进入工地;就算带来了,也不能放任小孩随意玩耍。

记者了解到,南宁五象新区多个新建小区均对此有明确规定,严禁带低幼儿童进入施工工地。这里的低幼儿童不仅包括工人的小孩,也包括业主的小孩。一般情况下,规范的装修工地都有此类规定。

4难题

充电隐患如何解决

“不允许在住宅楼内对电动自行车充电”,是目前南宁新旧小区常见的规定,但事实上屡禁不绝。

6月12日,记者在南宁中山路某小区看到,虽然小区一楼张贴了“根据国家公安部门要求,禁止在住宅楼内充电”的通知,17层一名装修工人还是将电动自行车通过电梯带上楼进行充电。

记者了解到,如今有不少业主对此很重视,要求装修工人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带到新居工地充电,有的装修工人却对此不理解,认为“这是业主刁难工人”。理由是现在的新建小区太远,骑电动自行车到工地之后就回不了市区,而小区又缺乏公共充电设施。要解决这一问题,得由业主协调好安全充电处。

新闻推荐

超市装有监控货物却不翼而飞 女收银员监守自盗 伙同他人盗窃超市货物 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昆仑大道附近某超市,收银台周边安装有监控探头,进出口安装有门禁防盗报警器。可当超市盘点时,却...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个工地,业主被装修垃圾刮伤 业内人士提醒,不规范工地还有触电、冰箱机身带电等安全隐患,需多方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