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兴宁区严抓“打非”工作 清理整治两处违法建设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静辉张建伟)为进一步维护城区生态环境管理和矿产秩序的健康发展,近日,兴宁区对2018年度兴宁区309号图斑及昆仑镇八塘村坛贼山非法洗砂场两处违法点进行清理整治。

卫片图斑309号位于兴宁区广西畜牧研究所内,属国有用地。图斑监测面积为7.7亩,占用耕地2.25亩并建设一排钢架大棚。城区执法部门已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处违法占地建设点启动相关程序,并多次向违法当事人进行法律宣传,得到违建当事人理解配合,将涉及违法建设的钢架棚自行拆除,违法占地硬化地面部分由兴宁区整治“两违”办协调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另一处违法点位于昆仑镇八塘村坛贼山一队内,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多次配合城区执法部门对镇区内非法盗采并加工的违法点进行现场调查和法律宣传。针对八塘村坛贼山一队内违法者置若罔闻,变本加厉增加砂石产量的行为,经城区整治“两违”领导小组决定,由昆仑镇组织相关单位,破除场地内非法洗砂生产线、洗砂设备,两间配套板房,并没收洗砂工具,对该处非法洗砂场进行彻底取缔,以示惩戒。

下一步,兴宁区将继续完善和落实“打非”长效监管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占地建设和开采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慧眼打非”工作,为南宁市生态环境和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新闻推荐

甜蜜的事业 火红的生活

新江镇那了村火龙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陆建德摄)在通往邕宁区新江镇那了村的乡村公路旁,火龙果犹如红色星光,闪耀在山...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宁区严抓“打非”工作 清理整治两处违法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