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民政部门推行社会救助对象黑名单管理制度 伪造材料申请低保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7月11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已于近日出台《南宁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对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社会救助对象或正在申请的对象以及为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如存在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等情况的,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受到取消救助资格、一年内不再受理救助申请等惩罚。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制度,是保障困难群众最基本生活的民生制度。尽管有严格的审查、审核程序,但难免会出现尝试以虚报、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救助的情况。对此,《办法》明确,对存在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和家庭人口变动情况,或者提供虚假申请材料、虚假证明等情况的社会救助对象和正在申请救助的对象,将被列入黑名单。为社会救助对象或正在申请救助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单位或个人,也会被列入黑名单。

如何确定个人或单位是否存在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形?《办法》提出,相关部门通过入户核查、群众举报等途径,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核查。拟纳入黑名单的对象,将收到书面告知,且可提出异议申请。确定被列入黑名单的对象名单,将由南宁市民政局公示。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原则上为一年。

上了黑名单,会受到那些惩罚?《办法》明确,对已获得社会救助的对象,要取消救助资格,并在一年内不再受理该对象的救助申请。一年后再次申请的,将被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对于提供虚假材料帮助申请社会救助的单位,民政部门将建议财政等相关部门,在政府采购、金融授信等方面进行限制。

新闻推荐

南宁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补助标准提高,覆盖范围扩大 困难老人每年最高可获1920元补助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姜慧花)7月11日,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南宁市政府已于近日印发《南宁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实...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民政部门推行社会救助对象黑名单管理制度 伪造材料申请低保将被列入黑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